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隨着雄壯的國歌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我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把目光投向那面五星紅旗,這是我們學校每周一的升旗儀式。望着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以前是一個很軟弱的國家,常常受到其他國家的欺辱,讓我們在世界上抬不起頭來。曾經有許多外國人都叫我們“東亞病夫”。 

  那時候的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 現在這頭亞洲雄獅不再沉睡,他終於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東方巨龍終於抖擻精神揚威於世。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那氣壯山河的吶喊,展示了中國人的氣魄和膽量,挺起了一直佝僂着的中國人的脊樑。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親愛的祖國飛速富強起來,科學技術不斷提高,我們的祖國駛上了發展的快車道;從唱響 “春天的故事”到“神七”載人飛船的升空,從“東亞病夫”到奧運會成功舉辦……一切的一切,無不展示我中國人的勤勞、堅強、智慧和勇敢。建國六十周年,祖國正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的眼裡充盈着激動和興奮的淚花,我常常在心中深情地呼喊:“祖國,您是我心中最美麗的花,我深深地熱愛着您。” 

  但我們的建設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當我們的民族遭受非典的侵襲時,我們的心中有一股愛,中華民族是不能被病魔壓垮的!於是,我們的白衣戰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與死神搏鬥。十三億同胞攜手並肩,解除了病魔對中華兒女生命的威脅。終於,人們的健康恢復了,我們迎來了一個新天地! 當我們的民族遭受到撼天動地的大地震時,我們的心中有一股團結,中華民族是不能被災難壓垮的!於是,我們的子弟兵挺身而出,我們的教師、志願者,甚至是孩子們都挺身而出。在上萬次的餘震中,我們沒有後退,沒有懼怕,只有前進,衝上去接拯救一個個生命,排出一個個危險。十三億同胞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終於,災難在我們的面前倒下了,我們迎來了一個重建家園的明天!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我們的祖國領土遼闊,光是陸地面積就有960萬平方公里,他像一隻雄雞一樣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他的山河壯麗,擁有世界上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擁有世界上著名的河流——長江、黃河。每一次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次國歌在我耳邊響起,我都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驕傲。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感到驕傲與自豪的名字。這就是我的祖國。祖國啊祖國,我為你驕傲!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