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去年暑假時,我和爸爸一起去武漢玩。我們來到黃鶴樓,這大門前佇立着兩隻銅仙鶴。銅仙鶴後面是。古黃鶴樓有三層,計高9丈2尺,加銅頂7尺,共成九九之數。新樓由國家重建黃鶴樓工程於1981年破土動工,1985年6月11日建成開放。想到這些,我想起了詩人崔顥寫的“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樓里有《孫權築城》和《周瑜設宴》兩幅壁畫。登上五樓時,爸爸把我抱上欄杆上坐着,我看到了龜山電視塔和蛇山,看到了祖國的大好山河。那些在走動的人們,在我眼中,只是一個個黑點在移動。現在,我終於能感受到了詩人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了。 

  這時,我也想到了祖國經過的滄桑,經過的屈辱。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外國人都辱罵我們中國人為“東亞病夫”。現在,2008年在中國舉辦的奧運會,這圓了我們好幾代人的夢想,足以能夠證明我們不是“東亞病夫”。 

  每當我翻開中國歷史,當我知到了半個多世紀以前的中國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時后,我不緊心潮澎湃。從神州七號飛天到嫦娥攬月成功,我不禁熱淚盈眶。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小學學生,我認為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來長大了一定要為祖國效力,讓我們的祖國變的更美好。 

  現在,我們中國是一隻已睡醒的雄獅。她從風雨中走來,向彩虹走去,我們可愛的祖國,從來沒有過想今天這樣,光彩照人,朝氣蓬勃。我想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輔導老師:劉道芬)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