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中國成立60年以來,祖國從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開始,到人們不懈的努力,創建了全新美好的祖國,這60年漫長的日子中。是人們用辛勤的勞動換來、家園變得美麗,經濟高速發展。讓祖國有了巨大變化!

  爸爸說,在建國初期,國家還不太富裕,住房是全民的大難題。那時人們的居住條件較差,房子面積小,房子用途就是遮風擋雨。而吃和穿也都很差,每天幾乎都吃不上葷菜,最

  ,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也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 

  今天,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現在生活條件很優越,家裡的生活越來越時尚,正走在一條幸福的小康大道上。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們的祖國是翱翔在天空中的巨龍,是世界民族之林的強者! 

 在毛主席的帶領下,大家學會了自主創新; 

 在鄧小平爺爺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2008年走過的日月,祖國經歷了被磨礪的日子,也經歷了最讓人振奮的事情。在5·12大地震中有着太多這樣感人肺腑的故事:人民教師譚千秋張開雙臂趴在桌上身下死死的保護着四個學生,用他自己的生命的生命換回四個學生的生命;3歲小女孩宋欣宜父母的臉對臉、胳膊對着胳膊,用自己的身體搭成一個拱形用血肉之軀為孩子構成一道“生命的圍牆” 一隻由解放軍戰士組成救援小組第一時間奔赴災難現場,那是餘震不斷傳來,他們冒着山體滑坡、房屋倒塌的種種危險,用自己的生命在廢墟中搜尋着別人的生命 

災害和災難,雖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園,可以讓我們失去親人和朋友。但是,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更壓不跨我們對祖國熱愛的信念! 

 當然,2008年由“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五個可愛的福娃帶我們走過了最令人激動的日子??奧運會。 

  我堅信,下一個60年,將是中國更加日新月異的60年,中國將會迎來更加美好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