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愛家鄉的四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四季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沒有四面起伏的大山,沒有可以稱為旅遊勝地的美景,也沒有浩瀚無邊的大海,但是它有淳樸的人們,快樂的歡聲笑語,無法言語的親情,無法表達的友情,無法割捨的愛情,還有無比淳樸的師生情。

  冬天過去了,春天的腳步近了。萬物復蘇,結冰小河也慢慢的蘇醒了,曾經調皮的孩子們也不敢再去溜冰了。才解凍的小河猶如剛剛睡醒的大姑娘,欣欣然張開了眼。小草偷偷的從土地里鑽出來。楊樹、柳樹、槐樹、桂樹、月季花、桃樹、杏樹、梨樹……各個互不相讓的開着花,趕着趟,唯恐落在最後。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田地里的麥子也慢慢的長大,長高,等待着人們的澆灌。還有那剩下的沒有農作物的地,都種上了棉花,等待着秋天的豐收季節。地里都是忙忙碌碌的淳樸的農民。

  夏天緊跟春天逼近了,它經歷了春的蕭瑟,更讓我們感受到了夏的炙熱。滿眼間都是層層疊疊的綠色,有柳綠、青綠、草綠、墨綠……各種樹木的葉子也從翠綠成了深綠,地頭上的各種樹是勤勞的人們歇腳的好地方,不擋風,並且遮住了天空中的烈日,夏天的風暖暖的拂過臉頰。

  夏天常有暴雨,小時候最怕的就是夏天的雨,因為夏天的雨總是要雷聲與閃電給他伴奏,天空灰黑下來,不過也別有一番特色。一陣暴雨之後,天空漸漸的明朗起來,有機會還能看見彩虹,美麗而優雅。因為剛剛下過雨,空氣特別清新,樹木綠的格外的靚麗。

  秋風悄聲無息的刮在這片土地上,人們開始忙忙碌碌的收割小麥,種玉米,澆地,拾棉花,還有頑皮的孩子幫着大人們摘已經成熟了的水果,摘三個吃一個的速度,氣的家長哭笑不得,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豐收的喜悅,滿足的幸福。

  那些枯黃的葉子,漫天飛舞,雖然即將落在地上,即將走向生命的盡頭,但是它仍然堅強,本着‘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高尚本質為來年的花盡一點綿薄之力。良草輕浮,微風佛葉,淡淡的哀,淡淡的愁。

  風霜雨露,雪花飛舞,冬天來了,帶着冬天的精靈——雪一起來了。

  村裡房子的瓦上,牆上,大道上,樹上,田裡的麥子上……到處都是雪,望眼一看,到處都雪白雪白的,可好看了。

  人家都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呵呵,就連田裡的麥子也在歡迎着雪精靈的到來呢。

  初中生、高中生們都不想錯過這種美麗的自然景色,都拿起照相機記錄著。小孩子們都歡快的堆着雪人,唱着沒有調子但很歡快的歌。家長們則站在大門前聚成一堆聊天拉呱,到處都是那麼的安詳,和諧。

  快過年了,人們都開始準備年貨,都期待着臘月三十晚上的煙花,新衣服……

  家鄉的人們一年四季都在忙碌着,但是他們都感到很滿足,最美的幸福也不過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家鄉的四季並不美,但是在我的心中最美的景色也不過如此。

  山東省濟南市商河職業中專高二:翟晴晴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四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