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分為好多種,其中有父母給你的愛,長輩給你的愛,社會給你的愛,還有祖國給你的愛,但我更看重友愛。 

  當我剛進入幼兒園時,友愛便已伴隨在我身邊,我和其他一些小夥伴們做遊戲,玩耍,這是友愛。幼兒園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很快便過去了。我踏進了小學的校門。我在學校同樣感到了友愛的存在。當我剛進入班級,到一個新的陌生環境中,我還不太適應,但通過幾天的學習,我又和新的同學們交上了朋友,作為班級一員,同學們給我取了一個外號—海龜,我並沒有生氣,並且覺得海龜這個外號也沒什麼不適,叫起來挺親切的,於是海龜這個外號伴隨我走過了小學中的四年時光。 

  在原來的學校中,我有個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叫肖昌錄。肖昌錄和我是同桌,我們的興趣不謀而合,很快,我和他便成了知己朋友。在學校中,我們以兄弟稱呼,做作業學習我們總是一起做,互相討論難的題目。下課了,我們更是親密,踢足球,打乒乓球,我們總是興高采烈地出去,滿頭大汗地回來,形影不離。有一次上課,我在底下偷偷地看《三國演義》,劉備的誠懇,關羽的豪氣,諸葛亮的機智,曹操的奸詐等深深地吸引了我,當我正看到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時,肖昌錄在一旁悄悄提醒我,說:“別看了,被老師發現,你可就慘了。”但我正是看得精採的時候,哪肯合上書啊。我便朝肖昌錄揮了揮手,繼續看。肖昌錄嘆了一口氣,只得由我。沒過多久,老師果然發現了,罰我寫了二百字的檢討,我是既後悔,又難堪,我為不聽肖昌錄的話後悔,為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受批評而難堪。我這時才明白,真正的友情不止體現在玩耍中,學習中的良師益友才是真正的好朋友。還有一次,上美術課,我的橡皮泥忘帶了,正在着急時,肖昌錄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我和你合作呢。”我彷彿看到了生機,連忙答應,後來我才知道,肖昌錄原先已和別人組好組了,聽說我沒帶,便退出與我一組…… 

  這便是友愛,是肖昌錄讓我明白了真正的友愛——幫助朋友,不求回報。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