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什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用純凈的白色來形容朋友之間的愛,我覺得最恰當不過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友情只需真誠和樸實。如果將親情和愛情比作泥土,它養護着生命的根須,而朋友之愛就如同流動的空氣,你不在意,但永不可缺。好友之間的徹夜長談和相視無語也許都是情投意合、彼此默契的表現。唐代詩人元稹對摯友白居易被貶江州司馬寫詩道:“垂死病中驚坐起,暗風吹雨入寒窗”,對好友的境況的關切和擔憂盡顯其中,難怪收到樂天書信時會“遠信入門先有淚”。同樣,白居易也對同病相憐的元稹和詩道“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才須待七年期。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給好友安慰和開解。所謂“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道乖者,不以咫尺為近”、“同聲自相應,同心自相知”,說的就是淡如水、潔如雪的純凈無染的友愛吧。 

  藍色——大海的顏色,代表着深沉和廣闊。藍色之愛變幻莫測,風雲起伏,戀人們幾經波折,終成眷屬,所以,愛情圓舞曲名叫《藍色多瑙河》。親人們的關愛產生了比藥物更有效的作用,甚至讓躺在病榻上的植物人流下眼淚,睜開眼睛,這是愛的深沉。社會都來關注需要幫助的人,於是有了《藍天下的摯愛》,當這首歌曲唱起的時候,獻愛心的活動總能掀起高潮。此時,藍色的愛是博愛,是廣闊的愛。 

  紅色,熱烈又奔放,我把對生命,對事業的愛稱為“紅色之愛”。運動場上一個又一個世界紀錄的刷新,科技界一項又一項發明創造的誕生,各行各業中無數工作者的不懈奮鬥,不正是“紅色之愛”的充分表現嗎?只有他們擁有這份熾熱的“紅色之愛”,才會成就這麼多輝煌。愛生命則更需要堅強的意志和精神。在這裡,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些身殘志不殘的強者,他們用超乎想像的勇氣和毅力熱愛着他們的生命並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所愛的事業。失去了行動自由和生活自理能力的斯蒂芬·霍金頑強地在天體科學領域裡探索着,用他對生命的無限熱愛和對事業的不斷追求,贏得了全世界的尊敬。“紅色之愛”是崇高和偉大的愛。 

  莎士比亞說:“愛是一顆星,一切迷途的船隻,雖然不懂天文,卻靠他引導。”我們迷惘時需要這星光點點照亮心靈,人類的點點愛心營造了溫馨美好的世間。也許在五彩的愛中,難免也有灰色,但當愛——這自然界的第二個太陽——蓬勃升起的時候,縷縷金光將驅散一切陰霾。真誠、友愛、美好、和平,是我心裡唯一的愛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