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個小財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小財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小財迷 

  庄河市尤佳英語學校作文班

  宋欣桐 

  要說我的特點嘛,就是有點財迷。我屬於那種見了錢比見親媽還高興的人。你還別不信,讀了下面的幾個小故事,估計你就會徹底相信了。 

  在一次美術課上,課間休息時,我的同學李悅心想讓我幫她買塊糖。我對她說:“幫你買塊糖沒問題,可這年頭哪有白跑腿的呀……”李悅心聽明白了我的弦外之音,便答應給我五角錢的跑路費。“好嘞”我接過她給我的跑路費和買糖的錢后,便以劉翔的速度衝進了超市,買回了她要的糖並交給了她。同時,也將五角錢跑腿費收入囊中。 

  還有一次,李悅心想讓我幫她削削鉛筆。我說:“削鉛筆行,手工費一支一角。”李悅心聽了,很不高興地說:“你真是鑽到錢眼兒里了,削根鉛筆也要錢!”見錢要掙不成了,我心生一計,裝作思考的樣子,對她說:“那好吧,我不要錢了”,還故意把“了”字音拖得很長很長。李悅心果然上當,她見有這樣的好事,立刻遞給我五支筆,就跑出去了。上課時她向我要鉛筆,我卻嚴肅地說:“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李悅心吃驚的不得了,“你不是不要錢了嗎?”“怎麼能不要,當時我的話還沒說完,你就跑了,我的話尾還有‘才怪’這兩個字呢!”“你!你!真是個小財迷!給你!”李悅心生氣地把錢甩到了我手上,我得意地把鉛筆遞給了她,只要掙到錢,我就高興。 

  我不光向同學斂財,有時也敲媽媽的竹杠。一次,我向媽媽領取積分換來的零用錢時,算來算去還是86元。我對媽媽說:“老媽!這些零用錢接近90元,我掙這點錢也不容易,不如您就按四捨五入,給我90元吧!”媽媽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真的給了我90元。就這麼一句話,一下子就掙了4元錢,夠厲害吧! 

  我就是這樣一個小財迷,這回你該信了吧? 

  

  郭老師點評:寫人的作文,重在抓住人物的特點,要突出特點,就要選好突出特點的事例。小作者通過掙跑腿錢和幹活錢,再加上敲媽媽的竹杠積分換的零錢,活脫脫地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小財迷的形象。本文描寫生動,主題鮮明,首尾照應。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小財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小財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