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書中人物密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書中人物密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冬夜,我躺在床上,捧着我心愛的《三國演義》看了起來,漸漸的我的眼睛模糊了,朦朧中,我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座古城下,上面寫着“西城”二字,原來這是三國時期的一座古城。只見城門大開,四處無人,走到街中,冷冷清清,走上城牆,看見一人正在氣定神閑地搖着扇子,舉杯飲酒,這不就是三國中足智多謀,叱吒風雲的諸葛亮嗎?我笑着說:“原來你一個人在唱空城計啊。”諸葛亮大驚:“小兄弟,你是怎麼知道我的計策的?”“我雖然才疏學淺,可對三國是很有研究的,你的什麼草船借箭、借東風……我都知道,這次你城中空虛,現在這樣輕鬆只是為了嚇退敵兵。”諸葛亮苦笑了一下,說:“你說得對,馬謖失了街亭,壞了大事,我也只能虛張聲勢搏一下了。” 

  此時遠處塵土飛揚,司馬懿率領大軍殺氣騰騰來到城下,諸葛亮的面色有些凝重,而我知道敵兵定會退走,所以繼續泰然自若地和諸葛亮煮酒交談:“借東風那次,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道三天後有東風,所以大勝而歸。可是我們現在的21世紀,通過天氣預報雙方都可以很容易地知道最近幾天的天氣,這樣的話任你有再好的計謀恐怕對方也會有所防範的。”諸葛亮聽了后非常驚訝,連搖扇子的手也停了下來。 

  魏軍在城下猶豫了一陣,最終還是退走了,我和諸葛亮會心一笑。 “不過說實話,像剛才的情況,在我們的時代,你的計謀又要落空了。”“那又是為何?”諸葛亮瞪大了眼晴,我停了停,接着往下說:“我們要是司馬懿,就可以用紅外線測定出城中究竟有多少兵力,用衛星來探測城裡的構造,這樣一來,城裡的情況就一清二楚,你的空城計不是就被輕易化解了嗎。”諸葛亮忙問我:“衛星是何物?”我解釋道:“衛星是一個用火箭發送到宇宙的儀器,它環繞地球,可以探測到地球的各個角落,讓很多所謂的秘密都無處藏身。”看到諸葛亮聽得頻頻點頭,我又繼續說:“現在兩軍作戰,我們有各種先進的武器,而且是海陸空立體作戰,天上有飛機,地上有坦克,海上有潛艇和航空母艦,導彈都像長了眼晴,讓敵軍無處可逃。” 諸葛亮仰天長嘆:“這些武器哪樣不比十八般兵器強上一萬倍呀,假如我能擁有這些武器,瞬間就可以讓魏軍化為烏有,三國早已統一,漢室也就復興了呀!小兄弟,和你們相比我們實在是落後,我卻自以為聰明,真是井底之蛙,慚愧慚愧。” 看到他那麼失落,我連忙說:“哪裡哪裡,諸葛先生神機妙算,絕對是一代英雄豪傑啊!而且也是我的偶像。”“什麼什麼,偶什麼?”諸葛亮又聽不懂了。 

  “啪”的一聲,我被驚醒了,是《三國演義》掉到了地上,我又回到了現實當中。想到剛才在夢中,諸葛亮一代英才也被現代的科技發達所折服,可見人類的進步是多麼巨大。不過進步來自於人類智慧的積累,在這方面,諸葛先生還是功不可沒的!

您正在瀏覽: 和書中人物密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書中人物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