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魯濱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魯濱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中的魯濱孫是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他一個人漂流到一個孤島上,在那裡生活了28年,在這28年中,魯濱孫克服了沒有食物、沒有住處、沒有衣服、身患疾病等種種困難,堅強的活了下來。他這種不向困難低頭、勇於與命運抗爭的精神令我敬佩!

  掩卷沉思,如果漂流到孤島上的是我,我會像他一樣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嗎?我會像他一樣堅強嗎?我會像他一樣積極努力的想辦法嗎?我會像他一樣樂觀的面對一切微笑着面對生活嗎?

  在我的生活中,也遇到過一些困難,可不是每一個困難我都能積極的面對,有的時候很想放棄,可是每次我想放棄的時候,我都強迫自己和魯濱孫比一比,把我的困難和魯濱孫的困難比一比,再用我的做法和魯濱孫的做法比一比,這樣一比,我就真的感到無地自容,馬上打起精神勇敢的去面對了。

  有一次,老師讓做一個能裝很多東西的容器,要求第二天交。回到家裡,我迅速的做完了其他作業,就開始製作我的小容器了。開始的時候,我情趣盎然,按照我腦子裡想的努力去實施,可是,想得容易,真正做起來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做來做去總是不理想,就是做不出自己所想的那個效果。嘗試了幾次,我終於不耐煩了,乾脆把工具往桌子上一扔,身子往後一仰,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倒在沙發里。心想:不做了!大不了明天挨批評。坐了一會兒,心情很煩躁,就在腦子裡和魯濱孫對話:“喂,魯濱孫,如果你是我你會放棄嗎?”“放棄?你的困難有我的困難大嗎?如果你像我一樣漂流到一個孤島上,面對困難是放棄了,想想後果會是什麼?”是呀,與魯濱孫的困難相比,我的困難算得了什麼?面對那麼大的磨難,魯濱孫都沒有放棄呀!如果他當時放棄了,面對他的會是什麼?恐怕只有死亡。今天,面對這麼一點點困難我就放棄了,將來怎麼可能迎接更大的挑戰?想到這裡,我靜下心來重新拿起工具認真的做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而我在一次次的嘗試之後,終於做出了自己滿意的作品。

  第二天,我的作品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同學的讚歎,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那是一種戰勝了自我之後的喜悅。我彷彿也看到了魯濱孫那讚賞的微笑。

  魯濱孫,我的好榜樣,你那種永不言棄的精神時時激勵着我,我也要向你一樣做一個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人。

  北京市大興區舊宮第一中心小學四年級:安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魯濱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魯濱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