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天上午,我正看着魯迅先生的《兒童文學選集》。正看得入迷,忽然刮來一陣龍捲風,龍捲風對周圍的人不起作用,卻將我卷到半空。我在半空中掙扎着,呼喊着,求救聲逐漸被龍捲風吞沒了。滿耳朵風,滿眼的雲,我的心也越來越緊張。不知時間過去了多久,等我再次落到地面時,已經來到了一間房間。

   房間四周一片綠色,草綠色的床,嫩綠色的窗和兩把淡綠色的椅子,椅子上坐着一位慈祥的老人,我打量了一下:只見他身穿一件黑色的長衫,嘴上一撮鬍鬚,微笑着看着我。我想起書前簡介作者的照片,和眼前這位老人竟如此的相像,難道他就是魯迅先生嗎?我心中不禁一喜,獃獃地望着他,他揮了揮手,示意讓我坐下,說:“小朋友,我等了你好久了,我知道,你有滿肚子的話要講,對嗎?沒關係,在我這兒你什麼都可以講。”“魯迅……魯迅先生!”我驚訝得合不攏嘴,“我……我只想問一下,您是怎麼寫出那麼優秀的作品的?”

   “這個嘛,只要有真情實感,再加上一些自己的想象。這麼跟你說吧,作為一個正常的有生命的人要具備什麼東西呢?”他顯然是想考我一下。

  “這還不容易?要有骨骼。”我大聲回答。

  “對,還有呢?”他微笑着。

  “要有……要有肉。”我的聲音似乎沒那麼響亮了。

  “嗯,有血有肉,還有什麼呢?”他點了點頭。

  “還有皮膚和衣服。”我想了一會兒低聲回答。

   “還有呢?”

   “這……這我想不起來了。”

  “告訴你。”魯迅先生摸了摸我的頭,“還要有靈魂,沒有靈魂的人是打不起精神的,有靈魂才有精神和心靈,才會有人間最美好的事物。”

   我感到十分疑惑,不解地問:“那魯迅先生,您講這麼多跟寫作有什麼關係呢?”

   “你想啊,骨骼、血肉、皮膚、衣服和靈魂就是寫作文的基本元素。寫好意篇作文正需要這些條件。”

  “原來是這樣……”正說著。又來一陣龍捲風,來不及和魯迅先生告別,就  把我卷回了家裡。

   雖然我們的談話很簡短,但是魯迅先生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