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只要翻開書,聞到那淡淡的墨香,我就一下游到了那知識的海洋。 

  小時侯,我的床頭儘是玩具,而爸爸、媽媽有一堆的書,他們一有空就埋頭看書,在爸的影響下,我幼小的心田裡埋下了愛看書的種子。我開始看些幼兒讀物:《小紅帽》、《大灰狼》······嗬!美麗的童話世界令我留戀往返,幾乎連飯也顧不得吃了。 

  一年級、二年級······我一天天長大。我讀書的興趣也更濃了。我讀《唐詩集》,認識杜甫、李白,我知道了“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我還知道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些名句,鄭淵潔的童話,我知道皮皮魯,魯西西一起喜,一起悲;讀《安徒生童話》,我非常同情賣火柴女孩的悲慘遭遇。 

  有一次,書店裡賣《十萬個為什麼》。我被書中的內容吸引了,於是我用壓歲錢高高興興地買了一本,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漸漸的,我看書的範圍也廣了。我開始看《火影忍者》、《老夫子》《科學家的秘密》,從這些書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上課時,老師提出了一個個很難的問題,同學們一個個都不會,只有我把手舉的高高的,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神。讀書還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在課堂上老師還讀了我寫的作文呢! 

  現在,我越來越愛讀書了。書是我最好的朋友。讓書香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