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個最大的特點是酷愛讀書,俗話說:“得到了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因此,我每得到一本書總是廢寢忘食,非得一口氣看完才肯罷休。

  小的時候,我就喜歡看畫書。別的小朋友見到有畫和字的紙就撕爛,而我卻小心的收起來,一張一張仔細地看,看完了,再收起來,再看。那時,媽媽就對爸爸說:“這孩子長大一定是個讀書的料。”

  果然,不出父母所料。我現在真的十分喜愛讀書,見到一本好書,如見到成千上萬的寶珠。有時候我先讀原着,再看電視中的改編的故事。這樣就更加深了我對故事的印象,對讀書的喜愛和興趣。

  正因為我喜歡讀書,書便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夥伴。有時為了能借到一本好書,我不惜一切代價,甚至願意用自己心愛的郵票去換。

  記得有一次,我聽說我的一個同學買了一本高爾基的三部曲自傳體小說—《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又聽說內容很精彩,我的心又不禁癢了起來,就去跟媽媽要錢買。可媽媽說價錢太貴了,不同意。我只好去向那個同學借。可我費勁了口舌,好說歹說,他也沒吐出一個“借”字,還說:“我的書是不隨便借人的,除非拿數碼寶貝郵票換。”我只好怏怏的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打開了郵冊,看看這張捨不得,看看那張也捨不得,這些可都是我的寶貝啊!可是我又好像聽見少年高爾基對我說:“快來聽我的故事吧!”換,還是不換?我掂量來掂量去,終於下定了決心,挑出了一張迪路獸的郵票。我看了看郵票說:“迪路獸呀迪路獸,如今只得讓你委屈一下了,有了機會一定把你給換回來。”我把這張郵票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才朝那個同學家走去。

  記得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新華書店看書,我一進門就抓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看完了一本,再看一本,看不完也不離開。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就像一個木頭人一樣站在那裡,聚精會神的讀着一本又一本書,好像什麼也不存在。到了11點半,媽媽、爸爸等着急了,就對我說:“以後每個周末帶你來書店看書,快回家吧!”我聽了,心裡自然高興,可又想再看一會書,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書店。

  有一回,我再一次來到書店,我到處看了一下,發現了《西遊記》和《三國演義》。爸爸慢條斯理地說:“這幾本書要不要?”我急忙說:“要,當然要。”爸爸便對營業員說聲:“買了”營業員便把書放進塑料袋裡,給了我們。我的情緒頓時高漲起來,拉着爸爸的手說:“爸爸,我還要買書。”爸爸說:“我們買書不吝惜錢,只要你有時間看。”可惜的是,我們把檯子上的書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我要買的書。虧得我眼快,看見二樓也有兒童、少年的書,邊拉着爸爸、媽媽到了二樓。在二樓,我發現了《少兒百科全書》、《百問百答》、《宇宙之謎》、《三星作文》。起先,爸爸有些猶豫,經營業員一介紹,爸爸還是買了。爸爸又給我買了一套《十萬個為什麼》。我這一次出來,真是滿載而歸。

  回去的路上,我把所有買出來的書都自己抱着,而且很小心,生怕把書給摔到了地上,給摔破了。

  到了家裡,我感到全身都酸溜溜,麻木無力。但我還是很愉快,因為我又可以多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了。

  我愛讀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可以把人類從無知,變為天才;它可以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那無限廣闊的知識的海洋。我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做新世紀的優秀少年!

  遼寧鞍山鐵西區黎明小學二年級:張愛佳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