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激勵了不少人,我也是其中之一。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智慧的源泉我愛書,愛這些為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導航的航標針。

  我與書有着不一樣的感情,書是陪伴我成長的好夥伴,我跟他之間有着很深的淵源呢!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書是一歲時,奶奶給我買了《看圖說話》。那是,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小孩,看到美麗的圖案就很高興,咿呀咿呀的,說一些胡話。但是我接觸了書,讓我覺得是一個有趣的東西。

  後來呀,我上了幼兒園,媽媽給我買了圖畫書,讓我根據圖畫來想想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每次我都說得“八九不離十”,媽媽總誇我是個聰明的乖寶寶。

  再後來,奶奶每天晚上給我講故事,哄我入睡。當早晨醒來時,總會看上幾眼故事書。到了大班,我就會嘗試着給媽媽、奶奶講故事,她們都很高興。

  到了小學,我認識了拼音,我讀起書來就更順暢了。接着就認識了《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我可高興了,每天晚上看一看,找一些成語。記得有一次,已經快九點鐘了,但我還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着書,媽媽喊我睡覺都沒聽見。由於媽媽喊我幾次我都沒回應,媽媽生氣了,到房間一看,吼了一聲“朵朵”,嚇了我一跳。媽媽這次沒打我,只是說:“書要看,但睡覺也是必須的呀!”。從這次后,我每天只看一篇,再也不敢多看了。

  我還從中學到了做人的啟示,如《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類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做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明白了:奉獻了一生最美麗;《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一個人只要在挫折中才能展示出驚人的毅力。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困難和挫折低頭。

  到了高年級,我看的層次又高了一段,開始看中外名着了。常看一些名人寫的小說,如:《巴黎聖母院》、《青鳥》、《懷念母親》……

  同學們,書是人類的朋友。任何人都要像高爾基說的那樣:“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對,書中的樂趣實在太好了,讓我留戀往返,讓我們一起讀書吧!讀出我們的才華,讀出我們的精彩,讓書香充滿每個人的心扉。

  五年級:沈殷?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