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自幼酷愛讀書,時常鬧着母親給我講故事。白雪公主、灰姑娘、長發公主……是我從小的偶像。

  我愛書。從童話至散文,從一年級至五年級,我究竟讀過多少本書?現已數不清了。是書,是書讓我了解了這個對我而言陌生的世界,是書讓我悟得了人生的真諦。書,我愛你。

  回憶起來,那已是往事了。一次,我正在諾大的書的海洋之中遨遊,媽媽突然對我說;“淼淼,你李阿姨叫我去她家玩會兒,看這天氣,馬上就要來一場傾盆大雨啦,一會兒別忘了幫我收一下院子里的衣服。”說罷,便拿起雨傘離開了。可是,我還在書的海洋之中遨遊,忘記了收衣服。

  一場傾盆大雨過去了,衣服也“哭”得“淚汪汪”的。

  “執拗……”一聲,媽媽回來了。“王淼!你給我出來,你這個妮子,快出來!”糟了糟了,媽媽不到生氣到極限的時候,是不會叫我“王淼”的。我低着頭,走出了房間,忘記了把重要的書放下,現在還不知道怎麼了那。媽媽一看到我這個小書蟲手裡拿着書,怒氣早就溜到“十”霄雲外了,便說:“算了算了,看書去吧,沒你的事兒。”我便疑惑地回了房間;“媽媽叫我幹嘛啊?對了,哎呦,我忘了收衣服了,我真是笨死了。”說完,又接着看書去了。

  昨天上信息課的時候,信息老師說自由活動,我便開心得拿出《牛頓》這本書,全神貫注地變成一隻青蟲,把書這個營養豐富的蘋果啃得一乾二淨,把知識全部吸吮出來。課間,我還在看書。“噠噠……”上課鈴響了,我急忙在看到的地方折一個角,直到聽到老師的腳步聲,我才傷心地把心愛的書本放下。上課的時候,我並沒有在全神貫注地聽講,而是對書的內容牽腸掛肚;牛頓到底是怎樣發現地心引力的?他發現地吸引力后是怎麼做的?一直到看完那本書,才安心地發下書,我愛你。

  書,我愛你。

  書,你對我來說就像食物一樣,是必不可少的。

  書,我願意把你當做我一生的知己,一生的良師益友!

  五年級:王淼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