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冰心奶奶那說過“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收益匪淺,終身難忘。因為有了這句話,我才酷愛讀書,將讀書當成我的好朋友,我整天漫步在書的王國里,時時刻刻我都感到樂趣。

  我在痛苦的時候,看一本笑話書,讓我頓時開懷大笑。當我在寂寞時,看一本關於友誼的書,會讓我感到身邊有很多朋友,當我在傷心的時候,看一本關於媽媽愛撫的書,這會讓我感的有親人的親情……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書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在甚麼事件,帶上一本書,會讓我感到,家人間的親情,朋友間的親情。

  讀書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五年級時最愛做的事情,就是看各種各樣的“閑書”,從爸爸媽媽給訂閱的兒童雜誌,到一些文學名着,我都照單全收。即使是上六年級以後,也是依然愛讀書,也要在繁忙間隙讓自己的心靈得到些許的休憩。拿起一本喜愛的書籍,就好像隨手推開一扇窗戶,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這風景或粗獷豪放,或細膩委婉,或雄偉磅礴,或感人肺腑,令我渾然忘卻了學習中的煩惱與不快,彷彿排徊在青山綠水之間,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揮着思想的翅膀,感受着生命的美好。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讀《告訴我為什麼》讓我知道了為什麼夏天的中午不能給花澆水,為什麼駝鳥要假裝受傷,為什麼花生在地上開花而在地下結果……讀《中國通史》讓我了解到春秋戰國時期的百家爭鳴,唐朝的貞觀之治,清朝的腐敗落後……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讓我開闊了視野,知道了中國四大海是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知道了世界最高的高原是巴西高原,知道了世界上最長的運河是京杭大運河,知道了中國在南極的兩個考察站是中山站和長城站……

  我從小就愛讀書,我對書總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讀書可以結交朋友、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所以我愛讀書。

  頻陽小學六年級:索俊科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