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上午,剛寫完作業,興緻勃勃地走出家門玩耍。當我剛走出單元門時,突然聽到了沙沙聲,回頭一看是位十一、二歲的小女孩。

  她穿着一件又臟又破的小襯衫,腳上拖着破皮鞋,正用鉤子勾着垃圾堆,看到飲料瓶子之類的就放進麻袋裡。突然,她好像發現了什麼寶貝似的,蹲了下來,小心翼翼地翻看起來,她看得那麼專心,連我走到她的背後,也沒有察覺。我好奇地看了一眼書,自言自語地說道:“這不是我早上剛剛扔掉的二年級課本嗎?”她突然察覺身後有人,急忙站了起來。

  我們對視着,她的眼神里充滿了戒備和懷疑,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她慢慢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手帕,輕輕地把書包好,提起袋子想走開,我喊道:“等一等”。

  我急忙跑到家裡把我的《讀者》《意林》《格言》……一些看完的雜誌拿下來,遞給她。她的眼睛濕潤了,匆匆地跑遠了。我目送着她的背影,視線模糊了,我沒想到她這樣十一、二歲的孩子連二年級的知識都沒學!可是,她卻那麼愛學習,那麼看重學習。

  我完全沒有了玩的興趣。哎……也許她就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吧!

您正在瀏覽: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