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雪突襲京城,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不便。

  一月五日那天,下了一場大雪,那天早上,我慢慢地起了床,雪花映入我的眼帘,往窗外望去,雪花靜靜地飄着,一排排松樹精心地把雪花積攢在濃綠的枝葉上,為自己披上一層潔白輕薄的絨毯,小區的溫度器上顯示着零下十八度,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今天真冷啊!”

  雪依舊在飄,像是漫天的蒲公英,又像無數幼小的不可名狀的生命,在茫茫的天空中顫抖,蕩漾……

  在這幽靜的早晨,大家似乎都在睡覺,但隱隱約約的,我看到了一個身影,非常矮,我分不清他是男還是女,只是無端地覺得他非常老,好像已經五六十歲了。那位老人獨自地掃着雪,他穿的並不太多,而且掃得很慢,似乎還流着汗,顯然他已經很累了。我並沒有多停留,過了一會兒,吃過早飯,我跟媽媽走出家門,去參加掃雪,很快,掃雪的人多了起來,大家都積極地參加掃雪活動,人們不約而同地談起那位老人。我震驚了--老人已五十多歲,卻經常參加義務勞動,我不由得看了看那位老人--他努力地鏟着雪,還不停地擦着汗,他的臉凍得通紅,衣服卻越脫越少,老人一直堅持着,沒有因為累而放棄為大家服務……

  過了一會兒,幾個小孩跑了出來,打起了雪仗,剛才好不容易掃道路旁的雪又被踢倒了,撒了一地,有一位叔叔瞪着眼吼道:“別玩了!你看你看,這雪,怎麼辦?”兩個小孩站在那兒,一句話也不敢說,那位老人看見了,卻喋喋說個不停:“不礙事,不礙事,孩子嘛,不行我再掃一遍,別難為他們了!”

  那天晚上,吃完晚飯,已經九點多了,我扒在窗戶上,看了看小區,我不由得怔住了------那位老人還在掃雪。此時此刻,我覺得心裡有一股異樣的東西,霎時間灑滿全身,在這寂靜的深夜,幾乎沒有人察覺,也沒有人知道,在那一晚,我體會到了老人的這種精神,也學會了怎樣做人。

  ……

  第二天早晨,掃好的小路上又下了薄薄的一層雪,可是並不滑了,我站在那薄薄的雪地上,看着被太陽照得融化的雪,不由地又想起那位老人,那位老人不就像這雪嗎?他就像雪一樣從天空中掉下來,然後化作水,默默逝去,用自己的身體滋潤着大地……

  難道這位老人的精神不應該值得我們去深深深地思考嗎?我募然懂得了--我覺得老人給我上好了這一課……

  作者:於昊宸

  指導教師:孫丹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