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二泉映月》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二泉映月》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但是生活的窮困和疾病的折磨泯滅不了阿炳對音樂的熱愛和對光明的嚮往。……”讀了《二泉映月》這篇課文,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在艱苦的生活下,阿炳身患殘疾,但堅持了下來。 

  阿炳小時候聽不出二泉里的奇妙的聲音,長大后他因為一次疾病而導致雙目失明,這對他是多麼痛苦啊!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沒有了眼睛,什麼也看不見。他在人生的道路上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體會到師父告告訴他的話。在二泉邊回想自己坎坷的經歷,創作出《二泉映月》二胡曲。 

  阿炳的命運是多麼苦啊!失去了雙眼就失去了光明;失去了雙眼就看不到美好的一切;失去雙眼的生活就充滿了黑暗……沒有了眼睛的生活更是痛苦呀!而且阿炳連一個親人都沒有!這樣的生活誰能受得了?阿炳卻堅持了下來!這,能不令人感動,能不令人佩服,能不讓人流淚嗎!這是一個正常人無法做到的。而阿炳卻做到了!難道我們就不能學習嗎?學習他在逆境中能勇敢面對困難,充滿着對光明的嚮往,對幸福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音樂的熱愛。他難道不偉大嗎?即使他雙目失明也不放棄對音樂的熱愛,對光明的嚮往。如果換了我,肯定做不到,會失去生活的勇氣,不會堅持下去!和阿炳相比,我相差太遠。 

  阿炳的事令我感動,由此我也想到了另一些名人事例,他們身患殘疾,但憑着自己的自強不息,最終取得了成功。張海迪由於2/3 的身體都失去知覺,一生在輪椅上度過。頑強、嚮往着美好生活她自強不息,從小沒有上過學,知識全都是通過自學而掌握的。我們正常人做不到的,殘疾人做到了!這說明了什麼? 

  殘疾人並不比我們差,有時我們根本沒法跟他們比。阿炳在身患殘疾、生活貧困的情況下對音樂得熱愛還是那麼強烈!如果是我肯定做不到。是呀!在現實社會中,和阿炳同樣的人也是那麼有困難,他們的經歷也是那麼坎坷!記得有一對雙目失明的夫妻,為了養家糊口,有一個安定幸福的生活,不顧烈日寒風,賣藝度日,一位彈破鋼琴,另一位演唱。阿!賣藝度日對於殘疾人是多麼苦,多麼難呀! 

  阿炳的生活就是這麼坎坷!但他與命運抗爭,對美好未來的無限嚮往值得我們去讚歎,去學習,去敬佩!從這篇課文不僅讓我們感受個到阿炳在逆境中自強不息,艱苦奮鬥,戰勝苦難的精神,讓我們感觸更深的是:殘疾人的生活是多麼不容易,成功的殘疾人更不容易呀!讓我們都來關心殘疾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二泉映月》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二泉映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