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二中老師給早戀男生的一封信》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二中老師給早戀男生的一封信》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手中一張薄薄的紙,是這位老師多少的感啊。字裡行間透着老師的勸誡,不是說教,不是怒斥,不是枯燥而令人厭惡的大道理,卻深入人心。像是清澈微涼的溪流汩汩的流入心中,定是難忘的了。

  中學,在學生心中這是美好,自由的地方。有多少人覺得自己長大了,嚮往美好的愛情,卻誤了一切。時間,精力,是被那美好的幻想吞噬掉了吧?還有多少興趣去做其他的事情?正如信中說的,“愛情,它像一顆小樹,它的成長需要陽光,雨露,肥沃的土壤精心的呵護,而這些,身為高中生的你根本給不起。因為它的經濟基礎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和精力”“愛情,對於高中生,就像是一件太過昂貴的奢侈品,給不起,也要不起”。奢侈品,只有三個字,卻完美地詮釋了愛情,對於中學生。

  從小開始,耳邊總是那一句話: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曾經不以為然。總覺得,長輩的觀念老舊,保守,而對此嗤之以鼻。愈是大了,卻又明白,這是真理。這是一切的原點。輸在了起跑線上,又怎麼憑藉著一般的本領,在過程中與別人抗衡?“如果你的這份‘愛’,使兩個人不能在合適的時間全力以赴做合適的事情,而遺憾錯過了人生應有的高度,那就是對愛的褻瀆。”

  我們正值青春,這滿懷熱血的時候。未曾踏出校園,走入社會的我們,對於交流,對於人心,對於世界,還有太多太多的不解。我們沒有能力承諾幸福,更沒有給予幸福。我們沒有能力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又怎麼創造別人想要的生活?

  “一個真正有質量的姑娘,不會因為你的父母的慷慨跟你走,因為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如果她就是沖這些東西去的,那就更沒有跟你混的必要了,她完全可以直接奔你的父輩去了”。句句入心。父輩的終究是父輩的。父母給予我們愛與物資,給予我們生活所需的任何事物。我們可以接受,但無法理所當然地接受。憑着父輩的東西,得到的,也將歸於父輩。

  我們還沒有資格擁有愛情,因為我們自己擁有的太少,背負的太多。我們終究還是該應了那句長輩們的嘮叨,一心投於學習。未來是渺茫的,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未來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然而,只有握着有力的武器,這才是明燈。我們還沒有能力背負着沉重的包裹,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

  信件最後的句號畫上了,圓潤的句號結束的是老師墨跡的停止,卻也是沉思的初點。我們對着愛情充滿嚮往,那是美麗的,那是唯美的。可我們,真的有那個能力去給予愛情,收穫愛情嗎?為未來鋪上堅實的沉石,便是我們現在能做的了。

  初一:墨庭琢淵

您正在瀏覽: 讀《二中老師給早戀男生的一封信》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二中老師給早戀男生的一封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