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二十四孝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二十四孝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語說:“羊有跪乳之義,鴉有反哺之恩”。今天,我與爸爸共同讀了《二十四孝子》的兩個小故事。一個是“親嘗湯藥”,另一個是“滌親溺器”。這兩個小故事者是說古代兩位孝子所作所為。“親嘗湯藥”主要講的是:一個叫劉恆的孝子,母親三年生病時。雖然當了皇帝,可以叫別人來照顧母親,但他沒有,一直陪在母親身邊,目不交睫、衣不解帶,為母親服的湯藥都要自己先嘗試過再放心讓母親吃。“滌親溺器”主要講的是:一個叫黃庭堅的人,雖然官很大,可他每天晚上都親自為母親洗溺器,從來沒有空過。

  讀了這兩個故事後,使我深受感動。這兩位孝子,雖然做了大官和富有,可以叫別人來照顧自己的母親,但他們沒有,都是親自照顧母親。我們雖然不能向劉恆和黃庭堅哪樣為母親嘗葯或為母親洗溺器,但我們可以為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洗碗、掃地、擦窗戶……來減輕父母的負擔。

  讀了這兩個故事後,我懂得了一些道理:父母把我們從小養長大是很不容易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天天向上,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在此,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從小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取得一個好成級而奮鬥。

  安順市第七小學六(2)班六年級:吳永龍

您正在瀏覽: 讀《二十四孝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二十四孝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