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桑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桑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桑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詹永健

  我的家鄉在江南水鄉烏鎮。每年的五到六月那裡就盛產一種特別的水果,那就是桑果。我們那裡的人稱它為烏果。它生長在桑樹上。

  春雨如絲,一棵棵桑樹貪婪地喝着大自然供應給它的雨水。它們在春雨中舒枝展葉,伸出了一根根嫩綠的枝條,一片片寬大的桑葉在微風中跳起了歡樂的舞蹈。

陽春三月,下過幾陣小雨後,桑樹忙着照顧自己的孩子,生出了一個個小青果。它起初的顏色是青綠色的,逐漸變淡,變紅,最後變成紫色的了。起初的小青果非常小,慢慢地它長大了長成了一顆顆像寶石一樣的果子。原來它們的身上長着一些毛,慢慢地這一些毛逐步脫落下來,後來變成頭上豎著三根“孔雀毛”。再後來,這一些紅色的果子像青果子一樣喝足了大自然給它們喝的“陽光茶”。在陽光下,它們變成了一粒粒紫得發亮的小東西。那就是成熟了的桑果。

  這個時候,你來到桑樹林里,就可以伸手去摘,順手放進嘴裡就可以吃了。由於至今還沒有人研究出對它的保鮮的技術,所以出現了“紅嘟嘟紫嘟嘟,南貨店裡沒買處”的說法。

  桑果必須現采現吃,你只有從樹上直接採下來,馬上吃,或者拿回家去用水洗一洗再吃。

  沒有熟透的桑果又酸又苦,吃了還會拉肚子;熟透了的桑果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啊,我家鄉的桑果真是一種美味果品,我愛家鄉的桑果!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桑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桑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