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哥,我不會輸給你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我不會輸給你的!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哥,我不會輸給你的!

張梅英 女  漢  江西玉山仙岩中學八(1)班

  指導老師:毛劍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站在你面前,我不能說我愛你。

   ——題記

  年年365個日日夜夜,我度過了十四個春夏秋冬。

九年前,我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丫頭片子,在無休止的爭吵中,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家庭,成了繼女。

這個家庭里有四個人。繼父有個兒子。

我常常和他在一起,可他每回都把我當靶子,常會因為搶東西而爭論不休,但次次都是他贏。這傢伙還常常到父母跟前打我的小報告,我被凄冷的寒風籠罩着。我向周圍人求援,他們卻常常一笑了之。

一轉眼,九年過去了,現在我們都是大孩子了。現在我連倆互幫互助。他常說:“改變自己,超越自己,主宰自己;做人不能太虛偽,直率一點會在你本身的基礎上添加一份獨一無二的美麗;遵守規則固然好,但太遵守規則,就象你做作業到別人抄一樣,不會變通。”他對我說過很多,但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

回首昨天,我對他的態度,至今還歷歷在目。十四年他從未叫過我妹妹。

那天我正在洗菜,他偷偷地看我日記,後來卻說:“好感動啊,感動得我快吐了。”我飛快地搶回日記,轉身抹淚,他卻得意洋洋哼着小調一溜煙走了。

 

  有一次我在看書時,遇到了不會的問題,正想請教他。偶然聽見他和爸爸在房間里聊天:

“梅英再這樣下去,是沒什麼前途的。”哥說,“我得幫幫她,她的性格與我完全不同,我觀察她很久了,她骨子裡有不服輸的性格。我對她壞一點,她會因為恨我從而有激情去學習。”

老爸似懂非懂:“你,你看着辦吧!”

我愣住了,原來……

怪不得平時他老是怪腔怪調:“你怎麼這麼笨啊,我居然有你這麼個妹妹!”

怪不得飯桌前我們很少說話,平時若沒什麼事我們也絕不交流,一有交流便是相互找茬。

這不,昨天這傢伙又不知道那根筋搭錯了:“來來來,做仰卧起坐,你做十個我做二十個,你做四十我做八十……”我一下子就火了:我最怕做仰卧起坐了。上星期剛告訴媽媽體育課挨了批評,你今天就哪壺不開提哪壺,什麼意思?“做就做,我還怕你不成!”我咬緊牙關,終於做四十三個!癱在床上半天不敢動彈,他呢——做是做到八十多,但也夠戧!

幾天下來,體育課上我破天荒地仰卧起坐得了滿分!同伴們都很奇怪:瞧上去弱不禁風的,很能的滿分!聽到這些話,我心那個美呀!

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他在激勵我,他在用獨特的方法在激勵我……

如今,哥哥在江山虎山職業學校,樣樣拿第一,當上廣播站站長和排球隊的二傳,老師對他偏愛有加。當然,我在這也不賴,混了個文學社副社長。

當然我們並沒有也不會停下我們的腳步。

哥哥,讓我們牽手走向明天,我相信會有片綠茵茵的草地等着我們的到來。

哥,看我的吧!

哥,我不會輸給你的!

 

您正在瀏覽: 哥,我不會輸給你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我不會輸給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