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的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的小朋友們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過的好嗎? 

我懷着十分悲痛的心情給你們寫下了這封信。5月12日下午,一場災難,打破了你們往日的平靜。在短短的十幾秒鐘,你們美麗的家園變成了廢墟。當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一座座只剩下殘柱的教學樓、一聲聲母親撕心裂肺的哭泣、一個個被壓着的捲曲的身體、一本本沾滿鮮血的教科書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本來你們能過一個五彩繽紛的童年,可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在你們幼小的心靈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陰影…… 

在這茫茫廢墟當中,有多少人付出了生命,有身為母親,有作為老師,也有抗震救災的人民子弟兵……他們做的一切難道不都是為了你嗎?有一個偉大的母親,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大災難面前,母愛,孕育了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相隔千上萬水的我們能夠體會到失去親人的痛苦,失去家園的無助。所以同學們把這種對災區小朋友的牽挂,化作了一顆顆愛心。紛紛把自己積攢起來的零花錢捐獻給災區,10元、20元、30元、50元……顆顆愛心化作涓涓的細流,雖然錢不多,但是這每一分每一角都飽含了我們的牽挂和祝福。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我們年紀還小,但是我們都有一顆遇到困難永不氣餒的心。災難是難不倒我們的,全國的小朋友們都會幫助你們的。 

  災區的小朋友,我們同是祖國花朵,可你們卻遭受了一場大災難,經過了與死神的頑強拼搏.你們知道嗎?雖然你們在這場地震中可能失去了親人.夥伴……但是你們在這場災難中擁有了更多的父母,更多的好朋友,不是嗎?所以請你們重新把笑容掛在臉上吧!

希望你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早日重返校園! 

 祝你們 

天天開心! 

  一個永遠支持你們的朋友 黃婷婷 

  2008年6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的小朋友們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的小朋友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