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平樂:村居是一首耳熟能詳的詩詞。它表示的意境應該是這樣的:

  在江南水鄉里,有一對老夫妻。他們茅屋的房檐很小,但是溪邊有許多青草。老公公老婆婆的生活也算十分美滿,幸福了。三個兒子也很省心。有一天,他們倆都喝醉了,便用吳地的方言一起逗趣取樂。

  老公公老婆婆的三個兒子正好在不同的年齡段,大兒子可以獨自下地幹活當家了。二兒子可以為家裡幹些力所能及的活了。小兒子還正是童年,活潑,可愛。家裡的事需要這對老夫妻操心的事少了。

  你瞧,大兒子多麼勤勞呀,他每天起早貪黑的種地,,都是為了家裡的口糧。二兒子也不打鬧,靜靜地編織雞籠。而與大哥,二哥相比,小弟弟最可愛了,他趴在溪頭上剝蓮蓬呢!多麼和和美美的一家人啊!

  最後,再把整詩奉上: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他的意境可遠遠不止這幾個字啊!

  五年級:jiateng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