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十五從軍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十五從軍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漢時,社會動蕩,戰事不斷。一個剛剛十五歲的少年也只好背井離鄉,隨着軍隊四處出征。時光如茬,轉眼,六十五年過期了,一個年近八旬的退伍老兵拄着拐杖,步履蹣跚地走在回鄉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憧憬……

  一路上,他不斷的想,不斷地對自己說:“我的爸爸媽媽們,他們還健在嗎?我的姐妹們,現在怎麼樣了?我回了家,他們還認得我嗎?”帶着一個又一個的問號,他的步伐不禁快了許多……

  還未到村口,他便急匆匆地攔下一個村裡的老鄉,急切地問:“我家裡都還有些什麼人?”“你是?”那老鄉狐疑地打量着他。“我就是六十五年前參軍出去打仗的少年啊!”“啊,是你!”“快說,我家裡都還有些什麼人?”老鄉那熱情洋溢的臉上,瞬時變得冰冷、沉痛。半晌,他指着遠處一片小林子,說:“那兒就是你的家,松鼠、柏樹間,一片荒涼的墳墓。”驀地,他明白了一切。出征在外六十五年,回到家鄉,竟連一個親人都沒有了!

  他抑制住失去親人那滿心的悲痛,步履蹣跚地來到家門口,推開那塵封已久的大門。房子很久都沒有人住過了,隨處可見那密密麻麻的蜘蛛網,漫天飛舞的灰塵更是絡繹不絕。狗洞里已不在有家狗了,而是一大隻一大隻的野兔從中鑽進鑽出就連一向懼怕人類的野雞,此刻也在房樑上飛來飛去。庭院里一株又一株野生的稻穗迎風飄揚;井台邊興起的野葵欣欣向榮。

  此時,他的肚子已是“咕咕”地叫了起來,沒有什麼可以吃的,只好采寫野谷舂米做飯,弄些野葵煮湯做菜,湊合著填飽肚子。

  湯和飯一會兒就熟了,卻沒有哪一個能與他共享。想起從前一家人圍在桌旁吃飯那有說有笑的情景,他再也沒有心思吃飯了。走出大門向東張望,淚,再一次灑落在他的征衣上……

  六年級:zx5641

您正在瀏覽: 改寫《十五從軍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