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宋朝詩人辛棄疾某日來到鄉村遊玩,他走着走着,忽然眼前一亮,啊!多美的景色啊!只見一條明如玻璃、清澈見底的溪邊,有一座矮小的茅屋,溪邊的小草齊刷刷的挺立着,顯得特別精神!辛棄疾輕輕靠近茅屋,只見茅屋裡坐着一對老夫婦,慈祥的臉上帶着笑意,桌上擺着幾碟小菜,半瓶酒,看着這兩人紅撲撲的臉,辛棄疾想:這老兩口,好悠閑啊!正想着,聽見老爺爺操着方言說:“我說老婆子,多虧你給我生了三個孝順的兒子!來,我敬你一杯!”老婆婆連連擺手,笑着說:“老頭子啊!我都醉了,看你醉成這樣,還喝啊!” 

  聽着這老兩口的對話,辛棄疾不覺有些陶醉,他目光一轉,發現在溪的東邊有一人在鋤豆,汗如雨下,詩人猜想:這就是剛才那兩位老人家說的兒子吧!可還有兩個呢?詩人舉目四望,發現在院子的樺樹下有一人在編製雞籠,動作非常麻利,這就是二兒子吧!在溪邊躺卧着一個頑皮可愛的孩子正在剝蓮蓬。 

  詩人不禁喜歡上了這種生活,在心裡想着自己過着這種生活的樣子,想着想着,辛棄疾的身影吞沒在夜色中,越走越遠……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