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美麗清新的鄉村裡,綠油油的田野一望無邊,群山連綿起伏。山腳下,有一間低小的茅屋,茅屋旁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溪邊長滿了綠油油的小草。茅屋裡住着五個人:老頭子、老太婆、大兒子、二兒子和小兒子。 

  早上,雄雞高叫,艷陽高照。老頭子、老太婆、大兒子和二兒子都起來了。大兒子和二兒子去幹活了,老頭子、老太婆去喝酒了,就剩下小兒子在家裡,他正在睡覺。 

  晌午,二老回來了。大概是因為喝醉了酒,操着吳語,所以談得十分親熱。他們正在談自己的哪一個兒子最好。這時,小兒子醒了。他洗臉、刷牙后,連早飯都沒吃,就出玩去了。 

  老頭子說:“我覺得大兒子好。想當年,我也在小溪東邊的豆田裡鋤過草,可沒他那麼賣力,也沒他鋤得乾淨。” 

  “不對!還是二兒子好。他的手多巧哇!想當年,我也織過雞籠,可沒他那細,也沒他織得好。”老太婆說。 

  這時,小兒子回來了,他剛在小溪邊剝了蓮蓬吃,這有,他想起了爹娘,剝了一些蓮蓬給他們吃。 

  吃了蓮蓬后,老頭子和老太婆異口同聲地說:“還是小兒子好。雖然很頑皮,但卻這麼孝順,真是難得呀!想當年,我也剝過蓮蓬吃,就是沒想到爹娘!”說完,他們緊緊地把小兒子摟在了懷裡。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