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吳老漢笑了-《清平樂村居》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老漢笑了-《清平樂村居》改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吳老漢笑了 

  ——《清平樂 村居》創造性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蘇慧楠 

  指導:黃惠娟 郵編:215523      

  電話: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六月的一天,辛棄疾在七泖湖邊騎馬跑了一陣以後,感覺有些疲乏,便牽着馬慢慢地向家中走去。猛抬頭,只見吳老漢的茅屋就在面前,辛棄疾連忙跑過去跟吳老漢打了聲招呼,吳老漢拿了些果子和一瓶酒遞給了他。    

  辛棄疾在主人的盛情招待下,也不客氣,一邊吃,一邊閑聊起來。    

  “老伴,你也來嘗嘗新!”吳老漢對着坐在門口的老妻招招手,看樣子他已經有幾分醉意了。    

  老妻微笑了一下,關切地對吳老漢說道:“你們吃吧,少喝點,小心醉了。”    

  “我不會醉的。”吳老漢敞開衣襟,又對正在院子里編織雞籠的第二個兒子問道:“你阿哥和阿弟呢?”“阿哥在小溪東邊鋤豆,阿弟在溪邊剝蓮蓬呢!”二兒子放下雞籠,站起身回答道。    

  辛棄疾他喜歡蘇州話的聲調,但他更喜歡吳老漢一家的淳厚樸實。乘着酒興,他對吳老漢說道:“酒喝足了,果子也吃飽了,怎樣表示謝意呢?這樣吧,我就用《清平樂》的調子唱一首給你聽,怎樣?”“好呀,只怕老漢聽不懂你那文縐縐的一套。”吳老漢說道。    

  “你一定能聽懂,不信我唱給你聽聽。”辛棄疾說到這裡,滿有信心地輕聲吟道:“茅檐低小,溪上青青。醉里無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   

  吳老漢聽了,拍手笑道:“你這不是說老漢一家剛才的事情嗎?除了‘無賴’兩個字,剩下的老漢都聽懂了。”    

  “‘無賴’,就是調皮的意思。”辛棄疾解釋道。    

  吳老漢又笑了。

您正在瀏覽: 吳老漢笑了-《清平樂村居》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老漢笑了-《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