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一個愛看書的女孩,一個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的女孩,有着一大堆關於書的故事,下面讓我來講講我和書的故事吧! 

  “嗯,該選哪一本呢?”我嘀咕着,面對家裡的大書櫃的分類,我猶豫了很久。故事書、漫畫書、科學書、作文書、名人書,這些書,好象充滿了魅力,把經不住誘惑的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最後,我決定看科學類。我抱着一本《why?環境》,大踏步地向陽台走去。剛坐好,我便像一匹餓狼似的,貪婪地讀了起來。鳥兒喳喳地叫着,樹葉彈出美妙的響聲;太陽火辣辣地照着我,都沒能把我從書的海洋中拉回來,使我越漂越遠。從書中,我知道現在人類為了賺錢,大量地砍伐樹木,原來的綠洲變成了寸土不生的沙漠了。人類還為了製造漂亮的傢具和用品,使許多棵參天大樹敗在了鋸子下。看着看着,不知怎麼的,肚子“咕嚕嚕”地叫了,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肚子發出的信號——“上WC啦”。我捂着肚子,但不忍心與書分開,我想:不如拿書進去吧!我順手拿起書向廁所衝去。但一想,媽媽不是說過不準拿書進廁所的嗎?乾脆把書藏在衣服里吧!說干說干,我東瞧瞧,西看看,暗喜沒人注意,便輕輕地把書放在衣服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衝進了廁所,鎖好門,拿出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媽媽走到廁所門前,說:“璇璇,有好東西哦,快出來吃!”我一邊看,一邊回答:“哦,好的,還差一點就看完啦,呆一會兒再去。”“什麼?你又拿書進廁所啦?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不能拿書進廁所的!”媽媽吼道,我這才醒悟過來,連忙說:“饒命啊,姑奶奶,啊,不,是老媽啊,你大發慈悲吧,我不是故意的,這書太好看了,我也是忍不住才拿進來看的。”媽媽聽了,不再生氣,說:“你可真是只書蟲!”“你才是書蟲呢!我的知識這麼豐富,是條龍呢!” 

  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我愛書,因為它是我知識的窗戶,讓我看到這美麗的大千世界。我愛書,因為是它陪伴着我成長。我愛書,因為它似一位良師益友,因為它把知識傳給了我,所以我愛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