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鬚鯨,不少人說大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還有象大的多的動物,那就是我,目前已知最大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我國發現過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約十七米長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我們的體型很像魚,其實我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在遙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和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經過漫長的時間,我們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怪不得有人以為我們是魚類呢?

  其實我們偏吃小蝦小魚,是因為我們沒有牙齒,喉嚨又小,所以不能咀嚼,只靠吃小魚小蝦生活。它們小魚、小蝦時只要把口一張,魚蝦就隨着海水流出口外,只剩下食物了。

  人類為什麼一直要捕捉我們呢?據說:“我們全身都是寶。皮可以做皮鞋、皮衣、皮包等質地柔軟花紋美觀,不亞於牛皮。我們的皮下脂肪層很厚,可達十幾至幾十厘米,可以煉油、食用或做其它化工原料。原來我們有怎麼多的作用,可是我們已經剩下不多了,而且兩年才生一隻小鯨,有可能明年、後年、大後年……你們就看不着我們了。

  在這裡我代表我們所有的鯨向你們呼籲:保護動物人人有責啊!

  五年級:陸曉蘭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