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長鬚鯨,我們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 

  我的一條舌頭就要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我一張開嘴,四個人圍着桌子坐還會顯得很寬敞。 

  其實我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以前,我的祖先跟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可後來由於,我們的生活環境產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只好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過了很長時間,我們退化了,變成了魚的樣子,所以人們叫我們“鯨魚”。 

  我們和牛羊一樣用肺呼吸,這也證明了我們不屬於魚類。我們呼氣時,從頭頂的洞中噴出的氣會帶水一起衝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壯觀極了。 

  我們主要吃魚和小蝦。我們張開嘴巴,將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同吸進口中,再把海水從須經中排出來把魚蝦吞進去。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總是幾個朋友聚在一起,頭朝里,尾巴向外,只要有什麼動靜,就立即四散游開。 

  我是胎生的,小時候是靠吃媽媽的奶長大。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這下,你認識我了吧!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