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少人看過象,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象大得多的動物,那就是——我。我要是張開嘴,人站在我的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我的上齶;四個人圍着桌子看書還顯得很寬敞。

  我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許多人管我叫鯨魚。其實我不屬於魚類,是哺乳動物。在遠古時代,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們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我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也說明我不屬於魚類。我的鼻孔長在腦袋上,呼氣的時候就浮在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

  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朝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如果聽到什麼聲響,我們就立即四散游開。

  茂名市第十八小四年級:凌永愉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