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見過海嗎?那是碧藍的,遼闊無邊的茫茫大海,它是魚。蝦。龜各種海洋生物的家園,海底有着美麗的海草。珊瑚。我非常喜愛這個大家庭,因為我也是家庭中的一員,我叫長鬚鯨,可是你了解我嗎? 

  大家都見過象吧!大家可能認為它是最大的動物,但是我可比它還要大得多,我有一個兄弟它約有十六萬公斤重了,這個才算大啊!可我要告訴你我們這裡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重,大家想想我的舌頭就有十幾頭肥豬那麼重啊!你們四個人圍着桌子在我的嘴巴里看書踢足球都還非常的寬敞呢! 

  我長得很像魚,有人管我叫鯨魚,我很討厭這個名字,因為我不屬於魚類,我其實是哺乳動物,因為我的祖先以前也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的祖先就生活到靠近陸地的淺海生活,過了很長的時間和年代,它們的前肢都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最後就慢慢退化成了魚的樣子。我們種類非常多,可以分成總的兩大類:一類就是我們這樣的長鬚鯨,另一類也就是齒鯨。我們沒有牙齒,但是齒鯨卻有着鋒利的牙齒。 

  我的身體那麼大,都吃些什麼呢?我們一般主要吃蝦和小魚,我們在游泳的過程中會張開大嘴把蝦和小魚連同海水一塊吃進嘴巴,然後再用須板把海水濾出來,把蝦和小魚吞進肚裡,一頓我就能吃兩千多公斤!但齒鯨可厲害了,它吃大魚和海獸,如果讓它們遇見大魚和海獸,就兇猛的撲上去,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就很快吃完了。有一種號稱“海中之虎”的虎鯨,常常好幾十頭一群,圍住一頭三十多噸中的長鬚鯨,一會兒就能把它吃完。 

  我也是用肺呼吸,我每隔一會兒就得呼吸一次,所以我要把頭伸出來呼吸,我還會噴水柱,我和齒鯨的水柱不一樣,我的又細又高非常美麗,齒鯨卻是傾斜的又粗又矮。 

  我還要睡覺呢!我們睡覺時總是幾頭聚在一起,一般我們都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睡覺。如果有什麼動靜,我們就會四散游開。 

  我們是胎生的,我剛生下來有十多米長,七千公斤重,一天能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兩三年就可以長成大鯨,我的壽命很長,一般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這就是我長鬚鯨,既可愛又調皮的長鬚鯨,你們記住我了嗎?哎呀!不好了!虎鯨來了,今天就到這裡,趕緊逃命嘍!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