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頭來自深海的鯨。相信大家早已知道了我們這個種族。其實,我們在地球上已經生活了五千多萬年了,是個歷史悠久的種族。對了,忘記告訴你了,我們雖然都是鯨,但種類不同,就像羊一樣,有山羊、綿羊、盤羊……我們鯨也是,有鬚鯨、?{香鯨、白鯨……而我,就是眾多鯨中的一種—虎鯨!我的爸爸媽媽都是巨大無比,爸爸大約長7。8米,而媽媽大約長7。4米呢!爸爸約重4831公斤,媽媽則重3268公斤。可我呢,才2。8米不到,重也只有160公斤左右,跟爸爸媽媽實在沒法比。我們的壽命跟人類不相上下,雄虎鯨可以活50-65年,而雌虎鯨可以活80-100年!我們廣泛分佈於日本北島、冰島等海域。我們對於水深和溫度並沒有什麼明顯的限制。我們在高緯度地區有相當高的密集程度,特別是在獵物充足的地方。而我們的移動多數是為了捕捉獵物。夏天到來時,在大西洋附近的哥哥姐姐們都要去那些有浮冰的邊緣吃那些鬚鯨、企鵝和海豹。對了,在這裡我要說一下,我們鯨吃鯨事情也時有發生,你們是不是覺得很殘忍呀!但是為了生存,為了吃飽我們也只能這樣了。

  如果你說座頭鯨是海中的“歌唱家”,白鯨是海中的“金絲雀”,那麼我們虎鯨就是海中的“語言大師”了。因為我們能發出26種不同的聲音,爸爸媽媽可以用這些聲音來捕捉獵物。小朋友們,你們一定認識自己的父母吧?可我們鯨就不同,只認母親。父親總是在一個大集體里——“雄性集體”,這些“爸爸們”只負責獵食而已,所以我們鯨里是不存在“父子”和“父女”關係的。我們這樣的鯨集體可以叫“母系社會”,所以“母子、母女”關係向來都很穩定。當我們的集體過大時,雌性鯨就會帶着寶寶(或着還沒有寶寶的雌鯨)離開這個集體,與任意一個雄性鯨結合再組建一個新集體。你現在一定在想像我們的樣子吧?黑白的身體、巨大的嘴,不錯,這些你都說對了。還有鋒利的牙!錯!你大錯特錯了!我們虎鯨牙並不是太鋒利,所以我們捕到獵物后都是整個吞下的!我們的食物也很多,小群的魚、大烏賊還有大型鯨。其它的點心也就是海龜、海豚、海狗、海牛、鯊魚等,當然我們的主食還是大型魚類嘍!

  現在,你知道了我那麼多的小秘密,你要當心我啦!小心我把你一口吞掉哦!還有還有,千萬別把這些秘密告訴別人喲!

  五年級:張海容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