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體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讀書,有人會搖頭:“讀書多苦啊!”是的,讀書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它需要動腦、用心、還要有毅力。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我認為書是一樣任意的東西,它可能是一杯耐人尋味的綠茶,可能是一段難忘的人生奇遇,也可能是嘴邊一首喜愛的小曲。其實書也是一位老師,像清澈海水,能蕩滌心靈,如果我是一滴水,我將投入它的懷抱。它也像蒼天大樹,能遮陽避雨,如果我是小草,我將依附於大樹。

  書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常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小小的我被書吸引着。讀書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哈利·波特》把我卷進了魔幻世界,讓我明白了其實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重要的是要學會相信自己;《中國通史》陪伴着我進入歷史的長河,走過一個個朝代,展示一位位君王將相,懂得了“以人為鑒、以史為境”;《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了人只要活着就要多為別人着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這些書籍,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我讀的很快,囫圇吞棗,有一點不求甚解的味道。每本書都能使我如痴如醉,故事的情節永遠那樣悲歡離合。

  讀書講究方法,才會有更多的收穫。我知道宋代朱熹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馬克思讀書的“三字秘訣”;博(博覽群書)、記(折書角、畫線、做記號)、讀(熟讀成誦)。予後讀書的“三式”,鳥瞰式(求的初步印象);精讀式(品味妙處);消化式(吸收其中的精華)……

  我受益匪淺,明白了:書,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帶我翱翔知識的王國,能帶我領略人世的真諦,能帶我走遍浩瀚的天地。

  江西上饒信州區第十二小學五年級:黃國雯

您正在瀏覽: 讀書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