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體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原本,我雖然知道書里有很多知識,應該多看書,但那時侯,我認為讀書很累、很煩、沒有意思,根本不會願意去看書。爸爸媽媽總是叫我看書——“看一下書吧!”這句話已經在我耳邊轉了幾回了,我只是點點頭,表面上順着他們的意思,其實我很不想看。

  我家裡有許多別人想看的書,什麼名着啊、散文集之類的,別人都很羨慕我,但我很少去閱讀這些書。我總以為只要學好老師教的,上課積極回答問題就可以了。但事實根本沒有我想的那麼完美,要不還買那麼多書做什麼?大部分的知識是從課外書里“吸”來的如果不去讀課外書。知識就差得多了。

  後來,我嘗試着去讀書,根本不像我想象的那樣。我現在覺得,讀書是一種快樂,是一種享受。我開始愛看書了,尤其是名着。一本《紅與黑》深受我的厚愛。裡面的故事情節使我牽腸掛肚,當我看完這本書後,心理卻還在細細品位着那些精彩的片段,使我難以忘懷。

  我認為,書,就是一位人類最好的老師,它賜予我們知識;書,就是一粒開心果,它賜予我們快樂;書,使一株忘憂草,它令你忘掉所有的不如意;書,是一艘大客輪,它裝載着人類所有的靈魂……人們都說時間是最寶貴的,生命是最寶貴的,但我卻認為書是最寶貴的。爸爸對我說的一句話,使我銘記在心:知識就像一條河,基礎原本是淺的,就像河的淺處,往後就越來越深,基礎打好了,你就能游過這條河,基礎打不好,就像你不會游泳一樣,就會沉下去。所以我就要打好基礎,游過這條河……

  我讀完書後,腦子裡感覺到好像充滿了智慧。知識就是金子,等這去花、去用。讀書給了我力量,給了我激勵,給了我驕傲,給了我出乎意料的感觸,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