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卷 標籤:春卷作文

春節到了,我千盼萬盼的春卷終於被我盼到了。 

  春卷是漢族民間節日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江南等地尤盛。民間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於待客。 

  春卷的主要做法是用烙熟的圓形薄麵皮卷裹餡心,成長條形,然後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浮起而成。餡心可葷可素,可咸可甜。品種有韭黃肉絲春卷、薺菜春卷、豆沙春卷等。 春卷是由古代立春之日食用春盤的習俗演變而成。春盤始於晉代,初名五辛盤。五辛盤中盛有五種辛葷的蔬菜,如小蒜、大蒜、韭、芸薹、胡荽等,是供人們在春日食用后發五臟之氣用的。 

  四月五日是清明節,清明節在宋朝成為中國的節日,在此之前清明節的習俗都是隨着“寒食節”而來。寒食節在清明的前一天,食物皆冷食,故而清明節的食物也都有冷食的色彩。潤餅就是其中之一,潤餅就是“春卷”。 

  早在唐朝時,就有在立春吃春卷的習俗。杜甫就寫過“春日春盤細生菜”的詩句。《四時寶鏡》中說:“立春日,食蘆菔、春餅、生菜,號春盤”。春卷傳至閩南,一變而成為清明節的應節食品。清明節在台灣南北的習俗也略有差異,在南部也有吃“潤餅”的習俗。 

  我愛春卷!

您正在瀏覽: 春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