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補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補課”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仉楠她是我的一位小學五年的同窗好友,別看她的個子偏矮,但她的成績卻總是我們班最“高”的。我佩服的不僅僅是她的認真的學習態度和優秀的成績,更主要的是她對同學的關心和無私的幫助。 

  那是9月17日,星期五的清晨,上課的鈴聲已經響了,可是教室里空着一個位子。唉!李志東已經兩天沒來上課了。班主任來到了教室,飛快地向我們掃了一眼,輕輕地嘀咕了一聲,(大概是為了李志東吧?)就一如既往地開始上課了。我們很快進入了學習狀態。 

第二天是星期六,又是一個快樂的周末,吃完早飯,我和往常一樣,準時到了仉楠家的樓下,“叮咚”我按響了她家的門鈴。 

  “誰呀?”阿姨溫柔的聲音從門鈴里傳出來。 

  “我是仉楠的同學。”我回答道。 

  “噢”,進來吧!”阿姨熱情地把我迎進客廳。 

  我以最快的速度掃視了一下客廳,似乎少了仉楠熟悉的身影,更沒有聽到仉楠那銀鈴般的聲音,我不禁有點失望。 

  “阿姨,仉楠不在家嗎?”我有點疑惑地問阿姨。 

  “一大早就出去了,好像是去同學家補課。” 

  “補課?”仉楠不是我們班的第一嗎?怎麼還補課?我很納悶。 

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是給一個兩天都沒有去上課的同學補課,趁這個周末,好好的給他補一補課。” 

  “哦!原來是這樣,阿姨,我就不打擾您了,我去找仉楠了。” 

  阿姨十分驚愕地問:“你知道仉楠去哪兒了?” 

  “當然了。”我回答,阿姨一臉詫異。我便飛快地向李志東家走去。 

  我迫不及待地走到李志東家,輕輕地敲了敲門,是李志東的媽媽開的門。我問:“阿姨,李志東在家嗎?”“在,一個同學正在幫他補習呢!你們可真是李志東的好朋友啊!”阿姨一般說一邊領我走向李志東的房間。果然不出我所料。“仉楠!”看見了仉楠,我向她做了一個“詭異”的表情。仉楠回過頭看到是我,驚奇的問:“你怎麼來了?”我說:“那你怎麼來了?”仉楠說:“我是來幫李志東補課的。”我說:“我也來和你一起給李志東補課吧!” “好啊!人多力量大嘛!”我們便一起幫李志東補起功課來。在我們一起給李志東補課的過程中,仉楠儼然是一位嚴厲的老師,李志東稍微有點走神,便會遭到她嚴厲的批評。有幾道數學題李志東一直搞不明白,她就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的講解,那細緻的環節甚至超過老師的講解! 

  到了下午2點鐘,我們倆終於把李志東這兩天的課補完了,仉楠伸了個懶腰,站起來說:“張蒙,我們出去玩一會吧!”“好啊!”我也感覺累了!想出去放鬆一下。 

  走在街道的樹蔭下,我禁不住地仔細端詳起我的這位同窗好友:圓圓的臉蛋上稍微有一絲淡淡的疲倦,但卻掩飾不了她助人為樂的“得意”的笑容!但她沒有炫耀她幫助人的事迹。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那露在嘴角的淡淡的笑容好像已經是她最好的收穫似的! 

  這時,仉楠的形象在我心中變得高大起來,李志東沒來上課這點小事,一般我們同學都不會放在心上,而仉楠卻放在心上,並且主動地去幫助他們補課。仉楠,你今天不也給我“補”了一堂最生動的一堂課嗎?也是我最最有意義的一堂課。我一直找不到最恰當的答案,今天你給我最做出了最好的解答!同學之間需要的就是這種無私的幫助啊!也是我們現代中小學生所最需要的東西!付出不求回報,當別人需要是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想到這裡,我覺得今天的太陽好嫵媚啊!而仉楠卻是這太陽底下最美的一道風景! 

  這個周末,我補了一次有意義的課!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補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補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