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逛超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超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逛超市 

  今天天氣特好,又是國慶節。於是,媽媽決定帶我去超市買東西。 

我們來到了位於賀龍體育場的家樂福超市,我們一進店門就看到了很多促銷的消息。我們於是精心挑選很多打了折的商品,我問媽媽:“打折要怎麼計算啊?”媽媽說:“你要看它打多少折,單價×(折數÷10)就得出來了打折的錢數。”“原來是這樣啊!”我說道。媽媽看見那裡有打折的東西就想考考我,“那瓶可樂原價是5.3元打了5.5折現價是多少?”我又想到了我們學過求積的近似數一般保留兩位小數,5.3×(5.5÷10)=5.3×0.55≈2.92(元)。我笑着對媽媽說:“現價是2.92元!”媽媽說:“你真聰明。” 

  在我們說話間,不知不覺地來到買雞蛋的區域,這裡的人真多啊!原來這裡也有特惠。於是,媽媽也排在隊伍里,對我說:“我現在給你出道題,你算算。市場價雞蛋每500克,是4.5元,這裡只要3.55元,我買1千克,能節約多少錢?”呵呵,這還不簡單,我立馬動手算了起:4.5-3.55=0.95(元),0.95×2=1.9(元)。我告訴媽媽能節約1.,9元。稱完了雞蛋,我們便去收銀台交了款。高高興興回家了。 

  這次我和媽媽逛超市不僅得到了許多實惠,而且我還學會了一個計算打折的小方法,並鞏固了小數乘法和除法。 

--------------------------------------------------------------------------------

您正在瀏覽: 逛超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超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