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英雄——胡楊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英雄——胡楊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沙漠英雄——胡楊樹 標籤:胡楊作文 白楊樹作文 楊樹作文 兩棵楊樹作文

沙漠“英雄”——胡楊樹 

  滿天繁星的夜晚,我在電視機前收看了一個節目——《人與自然》,裡面描寫了千年不朽的胡楊樹。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有了好奇心的驅使,我又上網搜索,得知:胡楊樹又名胡桐,三葉樹,是生長在我國新疆打沙漠周圍的一種古老樹種,最古老的至今已有八百多歲了。胡楊樹的生命力非常頑強,沙漠中的天氣非常惡劣,白天驕陽似火,晚上嚴寒入骨,沙漠極端乾旱缺水,不要說人,就連動植物都很難在沙漠中生存。然而胡楊樹卻屹立與沙海之中,它的根深深地長到了十米以下,只要有一點點水它就能生存。胡楊樹固定了一個個沙堆,點綴着沙漠,保護了生態,使得我們的首都——北京不會受到風沙的侵襲。胡楊樹的頑強令生命力極強的駱駝草都臣伏在地。它奉獻着一片綠色,在昏黃的沙漠中給人憧憬和希望。胡楊樹的精神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嗎?不懼怕任何艱難挫折,頑強不屈! 

我想到了今年512汶川大地震那些捨己救人的英雄,他們就是“胡楊樹”。面對這大地震之後,無家可歸,親人失散的痛苦,他們沒有屈服,而是迎難而上,重建起美好的家園! 

“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可能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有不少意想不到的困難,挫折和考驗。但是我們應該學習胡楊樹迎難而上,不畏艱難的精神。以樂觀的心態去笑對人生,笑對未來! 

我愛胡楊樹!我更愛我的學習,生活!

您正在瀏覽: 沙漠英雄——胡楊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英雄——胡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