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大家好!今天大家知道嗎,我們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這個噩夢讓我們銘記心頭。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名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浙江溫州樂清市反動的夫婦五年級:豆豆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