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談《井底之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談《井底之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再談《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這個成語大家應該不陌生了吧?在沒學課文之前也就都了解了,在二年級時學了課文,到五年級還是讓我很回味。那故事裡的主人公——青蛙,如果換一個角度來理解,可能會讓人意想不到。 

  今天,我隨手翻了一下《成語故事》這本書,恰好翻到《井底之蛙》這一頁,如果我手指一動,他就拜拜了,可我卻停住了,我聯想到一個故事,是在書里看到的一篇文章。 

  一個二年級的班裡,一位老師正在講台上講寫井底之蛙讀後感,大家都說青蛙出井后覺得外面怎麼美麗,怎麼大。只有一個小男孩說青蛙出來后又跳回到了井裡。老實說:“我看你是個井底之蛙,坐井觀天。”同學們也都笑他。但老師在看了他的作文之後,在他的作文本上批了一條:對不起,老師是一隻青蛙。 

  在批作文時,老師看到了男孩續寫的故事:青蛙跳出井口,看到了真正的天,真正的地,看到了真正的世界,非常美麗。它來到一條和邊,想喝口水。“不要喝水裡有毒!”果然,水裡漂着不少死魚。它抬頭一看,原來不遠處有隻老青蛙在和他說話。

  它剛要說謝謝,一柄鋼叉早已刺穿了老青蛙。青蛙嚇呆了,回到了井裡。還是井裡好,井裡安全呀! 

  讀到這裡,老師的心被震撼了。 

  是啊,河裡常常漂有死魚,菜市上也常有賣青蛙的,這是共睹的,讓青蛙回到井裡有什麼不好?可上面那個老師卻么有給他發表觀點的機會,竟然說他是一隻坐井觀天的青蛙。孩子的心靈就像外面多彩的世界,要跳出了的,恰恰是老師自己! 

  所以老師批了條“老師是一隻青蛙。”的批語,想必老師也想了很多。 

  我手指輕輕一動,那一頁,真的拜拜了,我不可能永遠這麼看着它,我把書放回去,只要故事記在心裡就行了。然而我真的希望可以讓井裡的青蛙知道:大自然才是它的家。人類也該讓青蛙不在害怕了,人類就給它們一個像其他同學說的青蛙看到的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再談《井底之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談《井底之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