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字、外號幾多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外號幾多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葉雯欣。可是,在爸爸媽媽、老師同學、親戚朋友口中,我的名字可謂是數不勝數,多的很呢!這是為什麼呢?想必你也猜到了,就是因為我的小名和外號多唄! 

  爸爸一般情況下都會叫我小欣,我考試考的好,做了好事,或是得了三好學生獎狀,他都會笑着喊我欣欣,我犯了錯誤,爸爸就會板起臉說:“雯欣,你知道你犯了什麼錯誤嗎?”。不過,爸爸是不會因為我考試沒考好就批評我的。每當我考砸了,耳邊總會響起“小欣,考試考砸了沒關係,仔細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考砸了?以後注意點就是了。千萬不能難過,要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的波折。”之類親切的話語。 

  媽媽和爸爸差不多,平常也會喊我小欣,若是我有什麼值得表揚的地方她會高興地叫我寶貝。要是我周六周日賴床、不幫着幹活、不哄妹妹,她一定會連名帶姓地大吼“葉雯欣!……”。如果我犯了錯誤,媽媽也會板起臉審我。考試考砸了,媽媽也從不批評,跟爸爸一樣,也會些說鼓勵我的話。 

  在學校里,老師們都叫我的大名。而在同學嘴裡,我幾乎沒聽到他們喊我的大名過,全是喊外號。比如:葉子、黃葉、柳葉、綠葉、紅葉、楓葉、蚊子、欣然、欣賞、歡欣、欣欣向榮,我名字中的全部的字他們都給組成詞了!連“雯”都不肯放過! 

  奶奶、姥姥姥爺都喊我欣欣或者小欣。姑姑姑父、姨姨姨父、舅舅妗妗、叔叔嬸嬸、表哥表姐都叫我小欣。 

  同學們,不知你們的外號和名字有幾多個?

您正在瀏覽: 名字、外號幾多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外號幾多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