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字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學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很多名字:中文名,英文名,筆名,小名,昵稱,網名等等。這些名字都是十分有學問,有意義的。 

  比如,我的中文名是張芸。芸取自芸芸眾生,給人一種溫文爾雅,淑女,文靜的感覺。聽我媽媽說,她想讓我因名而異,變成淑女,溫柔可愛。當我聽我媽媽講她給取這個名字原來是想讓我當淑女時,我差點沒跳起來,都笑得我按着肚子直叫痛。一想到我成為淑女的樣子,我就直叫噁心。(大家千萬不要學我喲!因為這是我的專利——竊取專利是非法的喲!)我的英文名是Anna,是我爸爸媽媽在我三歲的時候,帶我去一個伯伯家做客時,伯伯收我做女兒,為我取名並辦證的。我可喜歡這個名字啦!取中文諧音為安娜。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名字的意義,不過伯伯說這是一個很多明星用過的動聽的名字。我聽了當然喜上眉梢,原來伯伯是想讓我當位明星啊。我的網名是芝紫薔玫歐。是我自己取的,裡面包含了四種植物的名稱和一種鳥類的名稱。“芝”就是芝蘭,代表正氣清遠。“紫”就是紫羅蘭,代表永恆的美麗。“薔”就是薔薇,它是英國的國花,給人以優美的感覺。“玫”就是玫瑰,代表愛的誓言“歐”就是海鷗,代表擁有博擊風浪,永不退縮。怎麼樣?這個名字炫吧?我在博客中常用筆名:簡新。發表的我的文章教就要像佳句:"刪繁就簡三秋數,領異標新二月花。”我的筆名就是取其中簡新倆字。我的別名是夢窈。相對於張芸,大家更喜歡叫我夢窈。“夢”就是夢想的意思,“窈”取自於窈窕淑女中的窈。就是我夢想當窈窕淑女。怎麼樣?可笑吧?大家聽這個名字和意義就知道我一定不怎麼淑女,沒錯,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假小子。我相信所有的東西都是有源由的,名字也是一樣的。 

  乖乖!你是不是也發現你名字的意義,源由了呢?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