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常聽同學們說:他們是多麼多麼的不幸福;又聽老人們說:幸福是看不見摸不着的。究竟幸福是什麼樣的呢,這使我想起了我的以前。 

在沒看到那篇文章以前,我從沒有感覺到自己幸福過。穿衣服時,我經常嫌這個衣服不漂亮,嫌那個外套顏色不鮮艷,覺得沒穿上稱心如意的衣服而感覺不幸福。吃飯時,我挑三揀四,不是嫌這頓飯沒味,就是嫌那頓飯放了令人討厭的蔥、姜、蒜等辛辣食物,……媽媽老說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卻說我就從沒見過幸福的面。 

直到有一天,我煩亂地翻着媽媽的語文教本(當時媽媽教六年級語文),無意中看到目錄上有一篇文章,題目叫《金色的魚鉤》,當時我還小,就奇怪地想:魚鉤都是鐵做的,它怎麼會是金色的呢?帶着疑問,我把這篇文章從頭到尾細細地看了個遍,那時,我才知道,紅軍長征是多麼的艱苦,過草地時,能填飽肚子,能不赤腳行走,能有衣服穿,他們就已經很幸福了。在他們眼裡,有了魚鉤,就有了那充滿希冀的魚湯;有了魚鉤,就有了活下去的可能;有了魚鉤,也就有了實現他們的抱負的希望,所以魚鉤也就染上了幸福的金色。再想想我自己,吃飯穿衣那麼挑剔,我覺得我的臉燒了起來。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幸福很簡單。在生病的時候,有媽媽陪在身邊就是幸福;在下雨的時候,有爸爸拿着傘來接我,也是幸福;不小心摔倒了,有同學扶我起來,還是幸福;遇到難題的時候,有老師為我講解,更是幸福…… 

的確,幸福是找不到的。當你找他的時候,你哪兒也找不到它;當你不找它的時候,它卻緊緊追隨在你的身後。所以,我們不用尋找幸福,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指導教師:李培文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