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誠實的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誠實的重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懂了誠實的重要

馬靖壹

“媽媽,我們去趕集吧!”“好的。”媽媽滿口答應。於是,我們就去了三里的集市。

三里集上人山人海,聲音更如同海上的波瀾,此起彼伏。由於夏天到了,我和媽媽就找瓜攤,最終一位中年婦女的瓜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她的瓜價錢公允,她隨便挑了個瓜打開一嘗,甜得簡直賽過蜜。我和媽媽心中暗喜,買回瓜來,一嘗,又甜又解渴,如飲甘霖,我們一邊吃一邊稱讚。

日復一日,光陰如梭,過了一個月。到了暑假,中午熱得似烤爐一般,我身熱心更熱,連作業都做不下去了。我吃了一個西瓜,心頓時涼爽了許多。我對媽媽說:“今天正好集市,我們買幾個瓜消暑解渴吧!”於是我們又到了那個瓜攤。

到了那兒,一問價格,比前段時間便宜!我暗自提醒媽媽:“一分錢一分貨,別的攤上貴但賣得很多,這裡沒人買。”可媽媽不聽,還一個勁地說:“買她的錯不了,人家不會坑咱。”很快又買了兩個瓜。收錢時,我看到瓜攤主人布滿褶皺的臉上露出狡黠的一笑,我隱隱覺得有些不妙,看那倆瓜也不甚新鮮,難道……

回家我打開瓜一看,當即汗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原來西瓜已經腐敗變質了。我火冒三丈,將這消息說給了所有人。後來,我再也沒看見那個小攤。因為她出賣了誠實,出賣了良知,出賣了人格。

誠實,是人生的根本,沒有了誠信,怎能有一個美好人生?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誠實的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誠實的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