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30)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30)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30)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五年級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我們出生,因為有愛的結合,我們成長,因為有愛的滋潤。

  我們從小感受到父母的愛,他們像陽光,灑落在每一個角落。曾經看到這樣一個情景: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站在台階下,父母站在台階上,只是遠遠的看着,鼓勵着:“勇敢點,孩子,你是最棒的!”可是,孩子卻只站在台階下看着父母,始終不敢抬起邁下這一步。有些路人看不過去了,就跑去想要幫助那個孩子,可是,父母卻制止了。“這是他人生的第一步,他需要學會勇敢、堅強,這需要靠他自己的努力。”一會兒,孩子終於踏上了台階,孩子的父親一下把孩子抱了起來。圍觀的群眾鼓起掌來,為這個孩子的勝利而祝賀,那個孩子跨過去的不僅僅是一個台階,而是人生的第一個挫折。

  曾在《觸龍說趙太后》中讀過一句話“父母之愛子,則之為計深遠。”當父母的疼愛子女,就得為他們做長遠打算。就像那對父母,如果孩子是靠別人的力量,那麼,他會習慣於在別人的幫助下做好一些事。

  獅子在小的時候,父母每天為它去尋找食物,而且,在有的時候,還教它一些簡單的捕獵技巧。一旦這些小獅子長到可以自己獨立生活的年齡,父母便把它放到離自己很遠的地方,讓它自己獨立生活,它的父母知道,它們不可能在小獅子身邊一輩子,它們只有學會獨立生活,於是,它們從小就訓練它,讓它在長大能夠依靠自己的本領生活。

  動物世界中,像這樣的動物父母有很多,它們尚且知道,疼愛子女,就得為他們做長遠打算,更何況人類呢?

  父母對子女的愛,需要一定程度,而一旦超過這個程度,就成了溺愛,溺愛對孩子百害而無一利。

  記得曾在報紙上看過這樣一則消息:因為孩子期中考試未考好,母親批評了他,孩子生氣了,孩子的姥姥竟提出讓孩子打孩子媽媽一巴掌來解氣,還說如果孩子願意打自己也行。試想將來這個孩子怎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以後怎樣生活?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有時候,它可以成就一個人,而有時候,卻可以湮沒一個人。“父母之愛子,則之為計深遠。”讓父母給予我們適當的愛,讓我們成就一番偉績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30)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3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