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的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的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是這樣的,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住着一頭豬叫威爾伯,它和一隻蜘蛛夏洛交了朋友。但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熏肉火腿。威爾伯最大的一個願望卻就是看冬天的第一場雪,因為小豬威爾伯是在下雪前被宰殺的,所以它只能在悲痛與絕望之中,接受了做成火腿的命運,但是好朋友夏洛卻一直堅信它能救威爾伯那可悲的命運,於是它每天在網上吐出在垃圾堆了看到好的字織在豬欄上,出現了被人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贏得了大家的賞識,並讓主人有的放棄宰殺它的想法,但條件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才行,夏洛也日以繼夜地看老鼠帶的字來織網,終於威爾伯獲得了獎和一個可以不被宰殺的命運。威爾伯雖然得救了,也看到了冬天的第一場雪,但是對它情同手足的夏洛卻死了。在最後關頭,夏洛把卵袋給了威爾伯。過後就像所有的輪迴,一隻只新的蜘蛛誕生了,每年有無數的蜘蛛乘着降“落傘”往外飄,也許夏洛對威爾伯的關係太好,影響到了下一代,所以每年都有三隻蜘蛛留下陪威爾伯,並十分友善。

  故事的確足夠離奇,但我們不能說是十分不符合現實,書中威爾伯和夏洛的友誼;夏洛對威爾伯的諾言;夏洛為幫助朋友而死亡,因為它們能在社會上能實現的幾率幾乎是零所以它超越了現實本身。關於友誼。威爾伯和夏洛之間的友誼,讓我們震驚,它們的友誼可以說是最純潔的友誼,它們的友誼沒有交換,不求回報,甚至拋棄金錢和生命都不覺得自己做做了,只是因為它們是朋友,它們同甘共苦而幸福。書帶給我們除了感動和一點悲傷,帶給我們的東西還有嗎?是夏洛教會了我們不再孤獨的方法。在諾言這一方面,威爾伯“我不想死啊!”的哀號傳到夏洛耳朵里,夏洛回了一句堅定的話——“你不會死的,我會救你”,但它為了完成這個承諾,夏洛把把所有的時間投入其中,一直到夏洛生命消失的那一刻。夏洛教會我們堅持完成承諾的一生。關於死亡。對於夏洛來說,死亡不是一個可悲的結束,自古到今誰沒生命消失的那一天,夏洛卻得到了永生。跟課文《永生的眼睛》一樣,只要一個人每天做善,即使他死了,做的事便是永恆,這裡同樣雖然夏洛死亡了,可是它的品德還在繼續,故事也在繼續。

  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像蜘蛛夏洛一樣的人——對友誼真誠,對承諾努力實現,對死亡平靜。

  五年級:湯玉磊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的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的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