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洛的網》是一本很感人的書。說的是一隻蜘蛛和小豬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感動的是: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幫助朋友。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夏洛為了讓威爾伯不被殺掉做成“鬆脆煎熏肉”。願意上刀山下火海,而自己最後也因為吐絲過度而死……。《夏洛的網》這本書告訴我們了什麼叫感人,什麼叫幫助人。

  夏洛死之前把自己的孩子(卵)都生了出來,在臨終之前看自己的孩子最後一眼,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向威爾伯揮手告別。威爾伯也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夏洛的孩子帶回去,好好地培養出來。可最後卻一個一個“飛走”。但夏洛的助人為樂的品質卻被它的女兒快樂、阿拉妮、內莉給繼承了下來,她們寧願不去做“飛天蜘蛛”也要幫助自己媽媽的“老朋友”,這也很讓我感動。

  夏洛的這種品質將會永遠的傳承下去,它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的女兒……世世代代。到底有多少,連我都不知道。

  夏洛這種朋友是很少見的。我看過有福同享的人倒是很多,有難同當的人卻沒幾個。而夏洛就是有難同當,舍已為人的一個。它既是朋友、也是個大救星、還是個寫字好手。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會寫字的蜘蛛呢!

  唉,夏洛這種朋友不應該是得到最後這種“回報”的,最好的“回報”因該是讓它多活幾年,至少讓它在死之前看到自己的孩子出身,飛天也好啊!總之我覺得最後不應該是這悲劇。 我本來覺得蜘蛛是吸血動物,是有害的。自從看了這本書後,看到了蜘蛛也會“助人”我就不再那麼討厭蜘蛛了,畢竟它們吃的是蒼蠅、蚊子、之類的害蟲啊!

  在《夏洛的網中》,老鼠坦普爾頓演的是“大食鬼”!但可以用它的貪吃來幫助威爾伯它們啊,再說,它也立了不少功啊!(你們可能以為我在給老鼠說好話)如果,沒有老鼠坦普爾頓又會是什麼樣的呢?所以,請大家對老鼠,稍微寬容一點。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非常感人的,可主角夏洛不應該死。如果夏洛沒死,後面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請大家想一想。這就是我要交流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