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一月的蕭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一月的蕭邦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費了盡幾個月的心神,終於在11月2日中午12時45分買到了那張讓我日思夜想的專輯??《十一月的蕭邦》。 

  那天中午,我顧不得吃飯,將最後剩餘的火候壓了45分鐘之後終於在下課鈴響起的同時爆炸,我飛出了教室,當時我只覺得風在臉上刮著,“嗖嗖”的我在御風前行。全校一個人也沒有,我是第一個出來的學生。哇!我奮鬥了兩年多的“第一”,居然在這樣的匆匆中掛上了我的脖子。 

  然後我在三分鐘之後坐上了一輛出租車,一路上,我的雙眼寸步不離那個調皮的計價器,我說行了你乖點別跳了,它就越跳越厲害,我的心跳隨之跳動的一樣快了,我擔心口袋中的那些“銀子”的命運。 

  真巧!感謝上帝真主如來觀音閻王。“國文”音像店老闆冒着汗水似乎也在流着貪婪的口水將一箱子磁帶運進店門。 

  我飛進了店門,未等老闆歇一口氣就將錢塞進他的手裡:“《蕭邦》!”老闆在0。1秒的獃滯之後在疊在一起的一打磁帶中抽出一盒給我,頭也不會地盤算着傑倫又給他帶來的豐厚利潤。我以為老闆會對我說:“恭喜你,你是本店第一位購買傑倫新專輯的顧客,你將得到我店的贈送……” 

  不管這些了,24元的正版其實盜版4元就可以搞定了,但我現在已經顧不得了那麼多了,回想幾個月心中始終去不掉的那種感情,不就托在這張專輯上嗎?而且隨着時間的接近,那種急迫好像點燃的引線,越來越強烈。《將來的歌》中道:支持正版,支持傑倫。對於一個中學生來說,真的沒有能力,甚至是奢侈。但,一種莫名的衝動在潛意識裡道:買正版,支持傑倫…… 

  還是那種固有的酷酷的表情,讓人產生一種對封面穿透的慾望。晴色的基調,西歐式的建築,一架古典鋼琴,從封面都可以嗅到傑倫潛藏的浪漫古典因子! 

  打開盒帶,裝入事先早已備好的隨身聽,心開始觸及傑倫世界的新的一面…… 

  (二) 

  一星期之後。 

  我走在中心街,一個星期的封閉生活又讓我感到與這個世界的隔膜,但唯一不變的,是處處暢響的傑倫的《夜曲》,這並不是《11月的蕭邦》中的主打,因為傑倫每一首歌都是精心製作而來的。 

  從專輯中我知道了我的偶像是蕭邦。音樂之神將音樂之外的其他因素都涉及在了音樂和宣傳特色中,充滿着濃郁的西歐文化與宗教色彩,從音樂中,彷彿看到了一個人造的宏偉世界。 

  他為了將國外音樂元素和中國傳統音樂元素相結合,建立了自己的音樂風格,更重要的是,他將中國古典音樂元素推向了音樂界,這是其他歌手未曾嘗試過的,也是新時代下的一個創舉。大多數人聽流行音樂是閉着眼睛的,其實聽聽傑倫的某些音樂,你就會認識到古典與流行並不是一對反義詞,而是傑倫琴鍵下的完美產物,一種奇迹。不信?聽聽這張專輯吧,確切地說,你是走過了另一個百花爭艷的世界。 

  我明顯感到傑倫的唱功有了很大的飛躍,那種聰明的稚氣沒有了,多了幾分穩重,幾分成熟,幾分閱歷,幾分滄桑。當他唱《珊瑚海》時,我才知道,傑倫的歌不是唱出來的,更是對音樂、對他人、對情感、對美好、對人生的認識。無論如何,他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個性包括自我反省后的堅持。 

  他是人,只是做了人做不到的事,他就可以是“神”,音樂之神。

您正在瀏覽: 十一月的蕭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一月的蕭邦 暫無評論